「搭訕」的圖片搜尋結果

 

  自從前兩週的9月11日那天做了一件超無喱頭的舉動之後,我又躲起來默默過了兩個禮拜,而就在今時今日的9月27日的中午,我又一次衝動地撞破頭式做了一件讓人看來會挺無言的大事,直到現在仍然心有餘悸,心跳無法降速。

  事情是這樣的,鏡頭拉回到兩週前的星期三,那時候跟今天一樣是懷著一個忐忑不安的心情在上班的,因為我的電腦螢幕寫了一張粉紅色的便利貼,上頭寫著"明天直球對決"幾個大字,那是前一天下午寫好貼上去的,然後一路坐立難安到星期三,事實上,我的焦慮不在於那一張便利貼,而是在於有一個女孩讓我苦惱分心無法好好上班,而那張便利貼是告訴自己要勇於面對處理這一件事,不要拖到中秋(後天9/13星期五就是中秋),不然中秋的月就不圓了。

  那是直球對決什麼呢? 就是在上班時耐心等待一個矮矮的長頭髮很清秀可愛每天都會到茶水區倒水或泡咖啡的女生,然後趁她在倒水的時刻勇敢跟她搭話,跟她說我上次只是想找話題跟妳說話,我想認識妳,請問妳的名字這樣。

  是的,沒有錯,從9/11往前回推約莫一個月前我做了類似的事,那時候也是剛好遇到她在下班前來倒水喝,於是我硬著頭皮走了過去排在她後面,想要找話題跟她聊天認識,結果她一回頭我太緊張只問了一句:"同學妳每天下班前好像都會喝水。"結果可想而知地有點淒涼,只見她在我身邊走過回頭看我時尷尬一笑,應該是有回應式的嗯了一聲,但是就這樣繼續走掉,我也跟著離開,那天之後,我的心就一直揪結著:"我到底做了什麼?"

  然後長達一個月的時間,我一直在思考該如何再一次進擊?因為這是一次失敗的邂逅,而且還記得失敗的隔天早上在男廁旁微波區洗杯子時,突然她就無聲地出現在我旁邊,正在等我洗好杯子換她洗,但因為是在男廁旁,如果跟女生搭話那陰暗的環境實在覺得不妥,加上我還沒回過神準備好第二次的出擊,當下洗完杯子也就只好匆匆的假裝不在意地無視她瀟灑離開,可是我的心是很確定一件事的:"我們是擁有如此多可以彼此認識的機會,而我難道只能這樣一再若無其事的錯過"?

  事實上,這樣的感覺愈來愈強烈,而有一天我又在無意間走到open area時遇到她正好在倒水喝,而我又是一次沒有準備好的走過去到窗邊假裝看風景想事情,但其實我想的就是妳呀!而那次,也是這樣飄然無聲而疾,我心裡的矛盾則是愈演愈烈。

  然後就這樣過了約莫一個月時間,一直到9月11日的前一天我再也受不了內心的煎熬,我整個快要崩潰了,於是那天星期二火曜日的下午,我拿起了桌上粉紅便條紙,寫下一個對自己的要求:"明天直球對決",而時間果然從不會讓人失望,很快的這個明天 也就是 9/11 星期三就到了。

  那天早上她依然翩然地出現到茶水區倒咖啡,我只知道我那時候已經整個心都快要炸了,但我依然冷靜地坐在座位上思考到底要不要現在就上。但就在我下定決心準備再戰時,突然出現一堆人在她旁邊,讓我又不得不停止衝動了,早上的機會於焉錯過。

  時間又是馬不停啼地來到下午,這個下午我記得她有點早了,她又走過來裝水了,這次我真的起身決定直球對決了,我要用火球快速結束她這一個打席。

  剛好她在料理台上準備一些東西,我走過她身邊倒水喝,然後就跟她來個最近距離的對決,但卻是顫抖地開口說:"同學….上次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知道有沒有嚇到妳….."她則是一臉問號地看著我,我看出了不對勁,又是有點結巴地說:"就上次我問妳是不是都下班倒水喝這件事呀…. 還是妳忘了"?我忘記她怎麼回答了,但是她確實表示她已經忘了有這件事!聽起來也算合理,畢竟也已經經過一個月了,但這結果其實我本來就有料中,也有可能女生是想避免過度尷尬所以會回答說忘記了,沒印象。

  但不管如何,至少她看起來是不閃避的,起碼呢,沒有排斥的感覺!於是我只好繼續下去說出我的目的,但我一直說不出口很直接地:"我只是想認識妳,想和妳做朋友",反而開始跳針地說:"我只是想找機會跟妳說話聊天,沒別的意思",當下她當然是無言地微笑著,但我卻是更危險地跳針著,還好終究我有表達出我的心意,就是想跟她說話,想認識她。

  然後會突然因為緊張,然後緊急失憶,講完一段話就急著回座位,但又想起什麼沒講又折回頭跟她說一次,來來回回了兩三次,一直跳針加無限迴圈地不好意思,雖然心中要表達的其實都有表達到,像是想迎照歡樂的希望妳不要跟Fay舉報啦,妳的名字是什麼呢?最後一次折回則是跟她說:"有機會再跟妳聊天。"

  呼! 雖然表現不佳,但總算完成一件不得了的任務: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向女孩子搭訕!而且…… 她是有告訴我名字的,她叫作A______Y(保護當事人),很可愛的英文名字,雖然不至於興奮到想大叫:"阿木,哇興功阿!!",但那天我的心情真的放鬆了不少,我達成自己對自己的承諾,完成了跟她搭話認識的任務與心願,今年的中秋,總算是可以過得輕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過。

  時間依舊是故我地行進著,一分一秒地又過去了兩週,今天又是9/27星期五了。

  但是我的心又變地沉了!一樣是來自那個女孩,因為我又兩週沒跟她說過話了,因為不想造成她的壓力,但是時間很快地又帶來了新的壓力,如果我一直都不再主動找她聊天,那一切努力就很快又白費了。

  就在昨天星期四我拿起便利貼又寫了一張:"問好"!是的,這是新的任務,當天就要執行,但是星期四我等了一整個下午,一直沒看到她來裝水,所以只好把任務延到了週五的今天,然而今天我卻沒什麼精神與心思上班,中午一到我就打算請假回家休息了,我的心真的很沉呀。

  就在準備發信請假的前一刻,穿著深紫紅色地她突然走過來茶水區倒水了!我真是始料未及地倒吸一口氣,也沒多少餘地,心想機會難得便走過去要跟她"問好",但是心理始終沒有準備踏實,就在經過她身後的剎那我又縮起來假裝走到窗邊看窗外的雨了,但心理想的一樣還是"她"。

  她短暫離開了一陣子,我則是望向窗外思考著該怎樣向她問好才自然,可是她一走回來裝好水就很快地走回位子上了,而我,又一次跟她擦身而過,悵然若失地走回自己座位,這一次我真的要發信請假了,我已無力。

  但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我想著想著在發完請假信後,原本已經拿起背包準備回家,突然我放下了書包,我又走向open area的窗邊,我在思考著有一件事我一定要做完再回家,很不敢想像地這件事竟是走到她座位旁直接跟她打招呼!!!!!!

  天哪?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不知道是不是梁靜茹給我的勇氣?不然我怎會突然想這麼做呢? 可是很不可思議地當下我真的這麼想了!而且心裡也沒多少猶豫就很乾脆地走過去:"嗨~A___Y,妳吃飯了沒"?

  OH MY GOD~ 空氣瞬間凝結了~ 因為我看著她的瞬間就注意到她桌上的餐盒了,她的眼神一樣從我身上直接往下帶到她的餐盒上,應該是無言的告訴我:"先生,你有事嗎?"

  但是我的目的不是要找她吃飯,再說我確實找她也沒有事,我就很直白地告訴她從上次跟妳說過話後一直沒機會再聊,所以來跟妳打一下招呼。可是我還是不爭氣地結巴又跳針了,但是,很開心我又一次做到了,雖然不完美,可我希望她可以就是感受到我想傳達給她我依然重視她的心意。雖然,這可能太唐突了!

  下午回到家,躺在床上已經疲累一整週的我完全不想做事與思考了,只想休息一陣,畢竟這一週壓力莫名奇妙地太大。

  然後我睡著了,醒來已是六點多,我拿起了手機打開了zoom又做了一件事,雖然不知道妥不妥當,但我還是想這樣做!我傳訊跟她說今天跟她打招呼的事,沒事,希望沒打擾到她,也希望她別介意。關掉了zoom,我到現在還不敢再打開來看她是否有回應,但很快的,明天中午要在家佈版,到時候我一定要再打開zoom,相信很快就見真章了。

  想想這真是一段奇妙的過程,但從9/11日那次跟她搭上話之後,我已經有覺悟那一天我跟她之間一切都只是開始,該如何穩穩地抓住這一段緣份,往後還有好幾次的邂逅需要去做,跨出這一步,注定是無法當做沒事般的回頭了,我心裡很清楚,這過程也許對我不容易,但一定會是一場夠刺激又有趣的遊戲。

  唸書的時候,隔壁班總有這樣一個女孩讓你青睞,每一天總是跟她擦肩而過,卻直到畢業都不敢開口跟她說話;現在,我的隔壁班又出現了一個女孩,我們總是咫尺之遙,卻無法相視而笑,但這次我不想再這樣錯過,不想直到畢業還是無法認識隔壁班那位可愛的女孩,所以,我就搭上她了!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