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近因為公司又要辦活動了,需要影片拍攝支援,於是我自告奮勇提供了一套劇情,這套劇情是走灰諧路線,希望可以用帶點娛樂的方式介紹一下敝部門今年做了些什麼事。

  礙於片長與劇情需要,所以其實一開始我們就設下了部門內各team介紹的時間限制,希望影片可以帶到各team,每個team都可以有些亮點可以介紹,不過只有短短頂多20秒時間,拍片團隊討論是有共識的。

  不過據中間人轉述跟老大溝通的結果是希望各team介紹在影片中是由各team JM來說明,而且盡量可以傳遞出所做的事的價值,這個其實很OK,只是我今天看了一下劇本走某一個team要介紹自己的台詞,看完以後我變得相當緊張,這難不成是要把全年做的每一件事都說出來不成?

  於是在工作群組聊天室我提出自己看法,希望各team介紹以重點為主,不要硬是要塞進所有東西,因為片長只有5分鐘,而且要是讓觀眾看了可以把每個team的特色直接在聽到team的名字時聯想在一起,介紹太多觀眾不只反而不知道重點,甚至根本就不會想看!

  然後下午就被中間人叫去溝通了!中間人也是專案管理的,他告訴我我們不能決定JM要講些什麼,再者拍這影片的用意也不是要讓你們出風頭(原話已忘記,但大意如此),還是要盡量能夠介紹到我們各team今年做的專案,要想到不是大家都只想看你們的攪笑劇情,也有人會希望看到影片呈現出來我們team今年做了些什麼。

  大哥您說的都對,但是大哥,您只有20秒呀!我知道你有很多願望,但是許願池容量是有限的呀!

  講到這邊我突然意識到JM真不愧是最會許願的生物,從來就都只顧著許願,卻不曾想過願望不是一次就可以全部實現!

  雖然當下我再三跟中間人強調要讓JM們知道他們只有20秒,但我還是忘了要求如果東西超過20秒我們必須斟酌刪減內容!

  於是我回家後又再想起這一整個討論過程,愈想心中愈是一股悶氣不知如何舒發,想想之後如果真的遇到要求要講很多專案內容的JM,我應該要怎麼反駁!

  我想就是直接說放不進來吧!請選出最重要的!假如不能被接受甚或被要求要更改劇本刪除其他橋段的話,那我想我就不管了,讓他們自己去改,乾脆就建議他們自己拍一個5分鐘全在講專案的紀錄片,愛講多少都隨便他們!

  至於前面有說到拍片不是要讓我們自己看得爽,有些人還是希望看到自己做的成果在影片中被盡量都介紹到,我只能說一部片不可能滿足每個觀眾的需求,我們的目標一開始就是希望這部片拍出來是大家都會想看的,所以為了劇情需要一定會壓縮到專案介紹空間,這也是大家一開始的共識。既然我的目的就是讓大多數人都可以喜歡並認真看完這部影片,只要能吸引大家看,那就是成功的一部片,如果只是為了那少少一些人的願望去拍出一部內容很多但大家都沒興趣看的影片,那這部片就沒有意義。從來沒有一部片可以滿足所有人,有人喜歡也就有人不喜歡,這是常識,不是嗎?

  如果真的覺得專案介紹的太少,那就放棄現在的劇本吧!不要一方面說這劇本可以但又想破壞它的故事結構來滿足專案介紹的部份!這是我今天的感想!

  最後也許大家可以思考一件事:是用一部專講專案內容但大家都不想看的紀錄片來呈現專案效果比較好?還是用一部大家都想看也會帶出專案重點的爽片效果比較好? 而我只能說:大哥,許願池容量是有限的!

 

20191114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