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回家後,突然覺得心煩,有種無力為之的衝動在心中不斷盤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趁著心累的時候去好好睡一覺,不然我真不知道還能怎麼辦。

  現在睡醒了,頭還是有點暈,眼睛有點乾涩,是否清醒了許多?我不曉得!成了謎的依然是謎,隱約感覺心煩的事依舊存在,只是剛醒來有點像被酒精麻醉過後,還不知道真正的傷痛有多痛,一切都在彌留的狀態,輕飄飄的心,卻依然有點沉重。

  一切都是想太多吧!這是我最大的致命傷!當我按下送出鍵的時候,今天一整天的回憶不斷在腦海裡無限輪迴,下班臨走前,她有走過來一次吧?雖然只是眼角餘光瞄過,也許有那麼百分之一的不確定,但,是她走過來吧?而我,卻逃了。

  本來的若無其事,誰知道回家後儼然成了一件大事!我不想對她做過多揣測,但心情就是這樣捉摸不定,無法安下心,去想想究竟是什麼事讓我回到家卻如此無力到難以言及?

  也許就是少了一個對她表示關心的動作吧?誰知道時間就這樣悄悄地來到了聖誕節的前夕。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我感覺到明顯地冷了,但我卻沒能在這樣的一天親口告訴她要穿得暖和一點,明知道她也比我晚下班,卻沒有在她最後的來去之間,告訴她早點回家,不要太晚了,這些都沒做到,我悻悻然地送出那訊息告訴她週末的信義區晚上很漂亮可以去走走看看又有何意義?

  總是想得太多,所以最後一事無成,雖然她也許無意,但很多時候我也是慢半拍,在她出現的當下無法把握問候一聲的機會,讓她在冬天裡的心,多少增添一份暖意,即使是在上班的時刻,如果可以看她多一分快樂,那應該也是很讓人心滿意足的一件事,對吧?

  雖然寫了這些,但我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能夠讓心平靜一些,我依然不知道今天她是不是很晚下班,但願她不要太晚,可以早點回家休息,好好開始享受這樣有聖誕氣息的週末。那是我今天來不及也沒有對她說的話,因為想太多,最後對她什麼也沒有說

  我不知道她最後一次走過來倒水,是否是已看到我的訊息,很明顯這是我心煩的導火線,也是我最無力而想太多的點,至於是為什麼?我想不用多說,一切盡在不言中。

  也許下週一該做點什麼了吧? 或許至少該問問她週末有沒有去信義區走走之類的?也或許該跟她說新的頭髮顏色跟她很搭,很適合她。 即便容易想太多,但是該給予的關心不應該就這樣放任而不聞不問,但願我做的每一個決定,都可以讓她無負擔的快樂,若然如此,那一切都已足夠,如果說我有任何所求?那也許就是希望可以聽到她的聲音跟看到她真心的笑容,如此而已。

 

 

To AB

 

20191220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