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退費」的圖片搜尋結果

 

  話說最近真的是多事之秋,上天給的考驗並不因為心情掏空期而停止,就在上週六12/28那天我在古亭站被一個健身館業務攔下做問卷,說要帶我體驗健身館,說實在話我沒進去過健身中心,那天頭也混混沌沌的,再加上業務人還不錯,那天就簽下了一個自己回家心痛了兩天的一年運動合約,月費2599,入會手續加頭期6299,然後又被那裡的教練硬推銷了6堂我沒有說很需要的一對一一小時教練課(本來還叫我買12堂,但我預計只買2堂,還是硬被推銷了4堂),說是當天有優惠,回家就沒了,我很好盤,竟然就真的買了,總共近9000塊,回家槌心肝槌到死。

  然後回家愈想愈不對勁,便上網查了一下這間健身房是不是真的很貴,一查下去愈看心愈涼,感覺我那天就是盤子當到絕對的到位,難道說那天都是話術?是的,就是健身房最會使的末日推銷之術,我全部中招,我已經是盤子了,麻煩大家把我摔破,謝謝!

  後來再問一下強者我同學台大真強者,出過街頭健身書籍的那一位,他也覺得我一個月2599真的太貴了,終於我這才決定為自己戰一回,我決定要求退會退費,趁我還沒使用器材跟七天退款期未過!

  以前我是聽到要要求人家退款會馬上息事寧人的人!但最近我已經被很多事情壓到快喘不過氣,現在的我是心缺了一大塊的人,我沉不住這麼多的壓力,我決定這次無論如何站出來為自己而戰,我要求全額退費。

  其實這心情在我心中已經蘊釀了好久,我一直覺得如果不開心就該勇敢表達自己的感受,為何要一直顧慮別人的想法而去傷害自己?最近看葉問4也是這樣告訴我們的:忍不下去時,就沒必要再忍,要做反擊!這件事讓我忍不下去,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要自己默默吞下去,沒必要為別人委屈自己,一個月2599不是小數,評估自己的狀況也不太可能為了讓錢花得看似值得而逼自己天天健身房報到,既然這方案怎麼看都是不划算,就直接了當一點,退了它吧!

  再加上問所有朋友跟查到的資料都再再顯示這2599月費就是很貴,想想自己還要幫忙家裡繳車錢什麼的,多這一筆開銷真的也有點吃不消,我在今天中午果斷地傳Line給那天介紹我進館的業務,我要全額退費。

  果然業務馬上就打Line過來了,跟我盧了一下,說願意幫我降價,但我只能使用器材,不能上課。我當下還是覺得要全退,他只好約我晚上健身館聊聊,於是這場賽事由白天延到晚上,我到古亭進館續戰。

  晚上我們聊了很久,我本來還是很堅持,但最後業務給了我一個我預期更低的價格,算他敢給!也願意讓我退4堂教練課,只上兩堂就好,心情輕鬆不少,最後我也就不堅持要全退了!畢竟他叫我自己開價,我開了一個他不太好接受的價,但我這次就真敢開了,他雖然猶豫了一下,還是願意照我開的價格修改合約,甚至是幫我降到更低,沒有多餘的要求,就是我不能上他們那五花八門的團體課而已,而隨著跟教練那邊也談妥退回4堂課,這件事總算告一段落。我終於拖著有點疲憊的身子走出門口,算是解決一件心事的回家去。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完全退掉,但我想這已是不錯的結果。畢竟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勇敢地為自己站出來爭取權益,再說,其實我得業務人還不錯,他也不像網路說的那些業務那樣可惡,這我倒是相信他已經是很幫我著想了,在看到他誠意的幫我處理改約跟退教練課這些事,我也就是感受到十足的誠意了,再說運動如果在自己可負擔的情況下去做也很好,只是一個月2599我還真有點運動不下去。

  只是我想用這件事告訴自己:千萬別貪小便宜,更不要為了顧慮別人而委屈自己,如果當初我簽約時篤定地說No,也就不用多這些雜事來影響自己的情緒了!

  健身房其實很會用末日推銷跟客製方案這樣的話術來使消費者現場簽約而不能充份足夠的考慮,這一點我同意業務今天很誠實地跟我坦白,但他說這也是他們上面交待的沒辦法。

  所謂末日推銷就是跟你說今天是最後一天優惠,不當場簽約刷卡就沒了;而客製方案則會問說你在哪工作唸書呀,然後就跟你說真是好巧我們公司正好對你們單位推出優惠方案,不買可惜,但同樣是現場簽約才有,不簽就沒了。

  我那天腦袋不清就是這樣被盤進去了,加上業務人不錯會幫我殺價,只是他們真的太貴,貴到跟其他健身房是天與地的距離差別,所以我後來回家一查才發現我的價錢在其它健身房可以玩兩年半,這還是有優惠的狀況,真的差點沒昏倒!

  所以這裡要告訴自己,自己的權益就是最重要的一切,不管被推銷當下對方怎樣講,都不能用同情對方的方式看待,一旦簽錯約後悔就很麻煩了!人是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覺得自己吞不下就不要吞,沒必要管別人怎麼想,為什麼要為別人來傷害自己的身心理呢?這兩天我還真的有被逼到絕境的感覺。

  如果真的不小心做錯了決定想反悔,也要堅定自己的心去爭取自己的權益,趁還能退趕快去退不要猶豫,即使怕被人當成奧客,這只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方式,不用管別人怎嘛想。沒必要為了一點點小面子委屈自己求全,該捍衛自己時就是要挺身而出:要想想自己為何要為別人忍受這些不必要的東西?

  經過這一遭我真的收穫許多,這是第一回為自己站出來爭取原本就該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對!畢竟:你不勇敢,也不會有人替你堅強! 共勉之!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