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的圖片搜尋結果

 

  今天上班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了一整天,原來很久沒在上班時遇到等電梯要上樓的她的我,今天很意外的遇到了她正在等電梯,只是當我進公司大門時,她的電梯門已開,我也是花了點時間才明白等電梯的人是她!我不自覺地說了一聲:"不會吧?"就在我還在震驚跟猶豫之際,她已搭上電梯向上而去,而我,還來不及後悔就這樣錯過與她搭同一班電梯。

  因為這樣,我一整天都很不開心,一直糾結在那個時空的當下:"如果這是上天要告訴我的,那我是不是應該跟著她一起搭電梯上去?"直到現在2019年再不到一小時就要過去了,我的心依然無法平息,我不知道我在這時候堅持的逃避到底對或不對?而最難的是,我可能一輩子也找不到答案了。

  老天爺就是這樣愛開玩笑,為何喜歡在這種時候製造我意想不到卻又曾經那樣期盼的巧合?我有多久沒在上班時與她一同等電梯了?即使是因為她現在比較晚上班,但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想到還會有跟她在一樓搭電梯時相遇的時候。

  有趣的是,我的預感不曾這樣準,因為今天我晚了點才出門,所以到公司一樓時已經10點半超過一點點了,至少一樓的大鐘是這樣寫著。只是我在停好機車走到公司的這段路上,我剛好在想會不會今天就剛好會遇到正要上班搭電梯的她?當下我是覺得根本不可能的,老天爺怎可能對我這麼好?但沒想到的是,我們真的就在一樓相遇了!我當下真的是傻在那邊,也不曉得該不該追上去跟她搭同一班電梯了,就這樣瞬間我又錯過了。

  讓我糾結的,並不是因為我錯過了她這一班電梯!真正讓我困擾的,是老天爺你到底想怎樣?平常怎麼求你都不給我機會與她一起在上班時搭上同一班電梯,偏偏就在我想放棄了,沒力氣了,2019的最後一天了才讓我與她在一樓上班時巧遇,我真的想問一句,你到底還想要怎樣?我的老天爺!

  你是在幫我製造機會嗎?還是這只是你的又一個諷刺我的玩笑?我如果當下硬是追了上去搭上同一班電梯,我又會怎樣?搭上了,是不是該對她說說話?還是就保持沉默不語?但如果這一切都只是老天的玩笑,搭上同一班電梯是不是我怎麼做都是危險?所以錯過了比較好,對不對?但我又是如此的不快樂?因為這是不是上天告訴我要把握機會,拉近彼此的距離?而是不是這次錯過,未來再也不可能在一樓上班搭電梯時遇到她?老天爺什麼時候對我這麼好,在我心裡想說希望看到她在一樓出現時她就真的出現,連這樣我都錯過,是不是很對不起老天?

  我的心有太多太多的問號,怎麼想都不對,既然已經錯過,我只會朝害怕是老天要給我機會跟她拉近距離的方向想。真是怪我自己當下沒有足夠的勇氣追上去,試著跟她搭同一班電梯!只是我還是要花時間猶豫,這時候是不是避免搭同一班電梯才不會那樣尷尬?

  好吧!既然怎麼想都不對!就到這邊先停下來吧!我想老天爺至少告訴我一件事:他還是會讓我們有機會巧遇的!對吧?那麼,既然錯過了這一次巧遇,我就自己給自己機會,把錯過的補回來,那不就好了?何必一直糾結在老天爺是要我當下一定非得如此或那樣,再怎樣我都不會有答案,既然這樣我就錯過一次回頭一次,既然是老天爺給的機會,那我就自己去嘗試,自己去找答案,看老天你是想要我怎樣?

  雖然我跟妳說過我只能放棄了!但冷靜過後,那只是指感情的部份,我只是不小心把自己期盼的多餘的那部份直接說出來,說我要放棄了!但是友誼的部份還是可以建立,何必讓彼此變得非要如此陌生?

  告訴妳我要放棄也好,這樣才有機會歸零,重新思索自己如何用嶄新的定位再站在她的面前? 難道說之後跟她見面就不用打招呼了嗎? 就不能讓彼此多認識彼此多一點了嗎? 放棄了妳,不是從此不再見,而是從此對彼此的互動不再設限。

  所以,本來希望等到2020.1.10之後再重新建立彼此的關係,但因為我錯過了今天2019的這一班如此難能可貴的電梯,那我就自己再找另一班電梯,把錯過的彌補回來,那不就好了?是要在這邊糾結什麼?

  雖然跟妳說了放棄,但這也是把妳我歸零的時刻,我可以好好想想該如何重新站在妳的面前,讓妳用新的角度我這個人,不再把自己的世界一絲不餘地曝露在妳的眼前,讓自己保持一點神秘,也給妳帶來跟多的有趣,這才是之後我要做的,我想這就是今天錯過2019最後一天最彌足珍貴的一班電梯的意義。至於老天爺是開玩笑還是給我機會?就不用去想了吧!

  就這樣,新年快樂就是我跨年後第一件要跟妳說的事,也是一切重新歸零的開始,不要讓自己再糾結在這一班電梯,這一班電梯是上天給我的跨年最好的聖誕禮物,因為他至少是跟我說:我與妳之間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緣份,調整好自己的腳步,明年,再試著讓彼此更加靠近!

 

To Abby

20191231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