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Gmail帳號盛行的今天,許多網頁或App為了提供便利的註冊服務,基本上都會給你利用FBGmail帳號直接註冊App,也有些App是可以直接與手機號碼作連結,如此一來不但你不用花腦子記一大堆網站使用哪些帳號,還省去每次註冊都要敲一堆基本資料的時間,登入也變得可以一鍵登入相當方便。可是日子久了,你就會不記得到底有哪些網站或App是用你的FB/GMail連結的?剛好網路看到一些還滿簡單的方法,就在這邊提供給大家參考。

Gmail 尋找連結的Account App

  首先就從Gmail去找看看你的gmail有連結過哪些App吧,這個跟下面的FB Email一樣都是直接進emailFB裡面進行土法煉綱式的搜集,雖然不高明,但很直接。

  Step 1. (Chrome) Browser中登入google帳戶後打開自己的帳戶並到管理你的Google帳戶頁面。

image

       Step 2 在你的個人Google帳戶管理頁面左邊主頁籤中選擇安全性頁籤,然後將頁面往下拉到出現登入其他網站的section,便可以看到你的Google Account被用來登入哪些網站跟App(透過Google帳戶登入),目前看來我有8App都用Google Gmail Account作登入,也可以看到你是否有授權Google可存取其他App的資料(已連結帳戶),目前看來是0,然後讓我們進入"透過Google帳戶登入"來瞧瞧我允許哪些網站用Google Gmail Account作登入:

image

      Step 3. 透過 Google 帳戶登入 Section中可以看到哪些應用程式是使用你的Google Account登入的,點選你要移除的應用程式即可透過"移除存取權"取消此應用程式與你Google帳號的連結。

image

FB Email Account 尋找連結的Account App

  除了Google以外最常用來被註冊的帳號應該就是FB Email Account了,跟Google一樣,我們只要到Email中個人帳號的設定頁中就可以輕鬆找出我們的FB Email被用來登入哪些網站。

  Step 1 Browser中登入FB後打開自己的帳戶並到設定"點擊進入。

image

  Step2 在你的個人 FB 帳戶管理頁面左邊主頁籤中選擇應用程式和網站頁籤,然後頁面會出現你曾授權過哪些App可以透過你的FB帳戶登入,其中包括 使用中 跟 已過期 的,點開來看裡面可能會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App仍跟你的FB帳戶有所連結,這時候只要把不要的App打勾然後按移除就可以了。

image

Email中找出所有跟這Email相關的帳號連結App

  FBGmail Account通常是最常與Third-Party App共用帳號的Account,但如果你想直接從Email中找出可能連結到你Email的所有App,比方說我的yahoo email因為也是FB mail的關係所以只要有FB Account與第三方App連結就會有帳號連結驗證通知,通常我也會把這些信件收藏起來,所以你就可以直接到mail信箱中在信箱搜尋Bar用以下關鍵字找出所有可能是通知你有App要與你的email連結的Verify 信件:

  Step 1. 登入Email信箱(這邊以yahoo mail 為例)

  Step 2. 在信件搜尋Bar輸入 Subject:Verify"表示要搜尋信件標題有Verify的信件。

image

 

利用專門幫你找出與Email帳號連結的appWeb應用

  1. Deseat.me : https://www.deseat.me/ 可以幫你把你要查的email所有與其關聯的App資訊列出,甚至可以幫你發Removal Request到這些App要求解除Account關聯,它雖然是免費的網站,但因為你依然得授權它能存取你的Email資料,所以我沒註冊來用,但如果信任它,你也可以試試。
  2. Namechk : https://namechk.com/ 這個網站則只要你在它的搜尋bar中打上你常用來註冊的Account IDEmail,它就會幫你列出哪些流行的網頁有用這個你輸入的Account來作為登入帳號,至少你可以看到你可能曾在哪些網頁註冊過Account
  3. 614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