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保險業- Home | Facebook (圖來自網路)

        所以說要常常和不同行業的人多聊聊天,才能夠知道這世界的運作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上週末跟朋友去吃飯聊天偶爾遇到一個新朋友說是在幫人做財務規劃分析的,但他不是那種賣投資商品的,而是賣知識的,也就是教客戶怎麼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然後才讓客戶自己去決定怎麼做投資理財。

  然後他跟我分享了一個知識就是保險業幾乎都有投資中華電信,然後問我說你知道為什麼嗎? 老實說還真不知道,原本只是單純以為是因為中華電信就是比較賺錢而已,但後來他的解釋讓我慫了。

  他說其實是因為中華電信有很強大的現金流,以台灣一個人的每月帳單1000塊為例,假設中華電信有800萬個門號,那就每個月有80億的現金收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保險業並不怕投資中華電信會有資金短缺收不回來的問題。

  然後保險業也不拿自己的資金進場投資,他只要跟客戶說你來投我的儲蓄險N年後就有2.25%,但其實在到期之前,客戶的利率都是0%,然後保險業再拿客戶這筆錢投資中華電信,可能股利就是4-5%,怎樣說保險業的4%扣掉要給客戶的2.25%都還是賺錢。

  再說即使客戶中途解約,還要反倒賠保險業一筆解約金,這時候即使銀行把你的錢抽出來不能投資了,但他依然可以用你的這比解約金進場彌補他的虧損,所以再怎樣保險業都不可能賠,而只要中華電信股票一漲,保險業的獲利更是百倍千倍的跳,股票一跌他也無所謂,反正多的是客戶的錢可以幫他進場護盤,這樣好的生意,誰不會去做呢?

  所以到這邊我就懂了!真正會投資的人根本都是拿別人的錢在玩,而規則也是由他們定,這就是這世界的一些富人必勝的投資規則。

  而不只保險業,銀行業也是,他們其實都建立了一連串的套利模式,憑藉的都是用別人的錢來建構自己的金錢帝國,在這樣的金融世界,其實你要弄懂的很重要的事就是他們到底都是怎麼玩的,才不會笨笨的拿自己的錢幫人賺錢還被賣掉。

  而聽完這個故事之後,怎樣保護我們自己的錢跟如何好好運用就真的是讓人不勝唏噓了。

 

2020622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