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能體諒 我有雨天 ...”
  
  “他不會是個好男人 也不會是個好情人 ...”
 
  “哪裡有彩虹告訴我 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
 
  “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 ...”
 
這兩天,我突然感性了起來,因為無聊的生活,我聽起了上面幾首歌,我也數度激動地與歌手大合唱起來,每一首歌都太好聽,好聽到似乎可以在千里之外聲音殺人,取我性命,而唯一的證據就是:我聽了快吐血!
 
吐血?不誇張!但還是容易造成誤會,點出來大伙就會明白,太爛的歌會叫人吐血,但太讚的歌也有讓人吐血的條件!這些歌純屬於後者,只是好在本人根基深厚,不輸天下第一本書─ ─ 一頁書,所以我還是hold住了,沒有讓台灣檳榔汁滴下來,但是所謂功高震主,我還是內傷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天感受到感情的困擾,其實沒那麼嚴重啦,沒有事讓我想起過去,過去的事也影響不了我多少,很多事表面上早已雲淡風輕,不再憶起我想也應該早已釋懷,過去的,很難再挑起我心中的傷口,只是感性的情歌,會碰觸我平鏡的心海,再起漣漪,造成澎湃!
 
其實最近兩週有兩件事很特別,也許多少也有撩撥起那一點感情的水花,使之濺起!
 
一件是msn的一個不經意的留言,留言者我想我不容易忘記,就不點名了,我已經不再跟她互動過了,很單純地只是因為我找不到立場付出多一點的關心!為此我始終有一種感慨:“風度這種東西有時候是一種無法表現的無奈!”我是容易想太多的人,我不想因為自己的多餘關心換來一場誤會,所以寧願無聲無息,也不願讓誰因為我一聲無奈嘆息有任何危險的機會,所以就當我消失不見,用msn表明了我的立場,在上面保留朋友的欄位給這一個人,我想我無法再多做一些什麼,其它的,再也無所謂!
 
她說當然還是朋友,很高興至少她還有點回應,但一週前的這一句話,或多或少我有點波動,我以為,我該繼續保持我的沉默,前方的路再也看不見,只剩黑暗一片,再向前或許又是另一場漩渦!
我沒有再回話,但是還是傳訊要對方保重自己,其他的我不再多說,就這樣,讓一件事落了幕,剩下的就不再關我的事了!某種程度這是一種冷漠,但卻是我不得不選擇的冷寞,但在我的地盤,這不是真實,我只是選擇了被動!不想主動關心只是為了讓一切關係很淡很純然,我心裡總是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她想起南方還有這一個朋友,會跟我聯絡的!不管那時候找我是好是壞,我不會期待也不會排外,如果她能理解,會知道我心裡是這麼想,而不是跟她愈來愈遠,只是必需適度保持距離,這是我現在能靠近的唯一觀點,朋友的觀點!希望她真的了解!
 
日子走到最近這兩天,週二的晨間不知道為啥我不睡,應該是在等待一部電影由BT郵差送達然後欣賞,這信件的標題是“黃石公園”,實際上郵差送來的卻是“黃石的孩子”= =“...大陸人果然創意十足!
 
等阿等的,東摸西摸,郵差還沒到,倒出現了一個不速之客,大概是凌晨三點吧:虎姑婆出現了...!!!媽呀!!嚇死人了!!喂~掰地誇張了一點,驚嚇是有了,但人物應該更正,不是虎姑婆啦,是台南四大才女之一啦!就是太美了才嚇到...反正,想活命這麼說就對了!希望一週刊沒看到這一段話,不然下週出刊之日就是我的冥誕紀念日了!
 
為了我的生命著想,也不點名她是誰了,事實上因為她消失有一段日子了,突然在她少會出現的凌晨三點鐘出現確實讓人意外!當然,這麼好的機會我是不會放過的,從打招呼開始,我就是往常不變地練肖威,而她依然是正經八百的多少罵我幾句。
 
聽說她最近很忙,身子也有點不舒服,於是我問她敢不敢喝我熬的雞湯?此話一出,想必她是震驚萬分,那是當然的,我也不解我怎會想熬雞湯給她喝?因為我根本不會!所以當她用疑問的方式問我會熬雞湯?我很誠實地說了:“我不會!“當場萬箭穿心!
 
“不過我可以學阿!”我跟她後來朝這方向去對話,最後達成了一個約定:“我熬雞湯給她喝的約定!”天阿!這怎麼可能?別誤會,不是我熬雞湯怎麼可能;而是她怎麼可能敢喝我接下來將為了履行約定為她燉的雞湯?這才是真正讓人意外的地方!不過既然她願意當白老鼠,沒理由放過這麼好的實驗機會,嘿嘿....阿...不是啦!既然相約定了,我一定要為她熬出頭才行,熬出雞頭..會不會覺得怪怪的?
 
只是頭有點大,最近是我的非常時期,真怕沒心力先為她學燉雞湯!只是在下亦乃一介書生,哪來那麼多雞讓我練習呢?唉呀呀...又怕拖太久讓她抱怨等不到...真是難題阿!!
 
不過我想約定總得完成,我只能說儘快囉!不然也不能怎樣!
 
後來,說了掰掰,BT也把黃石的骸子使命必達了,當我看完影片已經是陽光出頭的清晨了!就在我去睡時...我的心頭有一種満足,是那些對話讓我的心起了話學變化,有一種特別在心中蔓延...是誰在作祟?是誰?到底是誰?
 
我睡了!
睡之前適逢一場災厄...
亂了!
也有一種滿足的快樂...
災厄?
快樂?
我分不清是何者...
於是我只好帶著一起入夢去了...
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