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無緣無故台灣發生了921大地震第二次的悲劇,其損失之慘烈可謂台灣被丟了三顆當年結束二戰的廣島原子彈之威力所造成的死傷,台灣人民無不發生悲豪與哀鳴,相信亦有不少人受不了嚴重打擊導致精神分裂甚或自殺切腹結束生命!

  那是2008年8月15日下午3點半所發生的一場悲劇,故事地點發生在曾被八國聯手攻打的中國古城北京,同時是當今世界最大乳鴨走私集散地,因為都被拿來做北平烤鴨了!離題了,自1949年國民黨軍徹退來台之後,國共內戰延升到兩岸對恃層級,雙方不時相互開火,一方要反攻大陸,另一方則高喊解放台灣!此一緊張的軍事關系終於在1979年中美建交劃下暫時的逗號,但,那並不表示老共已放棄解放台灣...

  終於這一天還是來了!在台海平靜將近30年之後的今天,台海兩岸軍團仍然在北京逃不了宿命地相遇了!這場超過半世紀的國共恩怨,勢必無法避免在大陸北京做一絕對的清除,在誰也不讓誰的情況下,在中原再戰的兩軍誰也不讓誰,雙方都抱著必死的決心,誓言為國家民族爭奪勝利,讓國共恩怨情結能得到一合理的了結!

  而50年前,國共兩軍都穿著破舊軍裝,使用大刀與落後的槍械武器,由於當時兩軍交戰人員吃緊,遂常以對方降軍作為己用,加上長得都一個樣,兩軍交戰無法清楚區分敵我,在敵我不分情況下贏者不見得全贏,敗者不見得失敗,因為輸贏大是靠自己人的屍體所得來的!

  但50年後的今天,兩軍已經不同以往,共軍這次是用明顯的紅色作為軍隊戰甲,國軍也與當時有所不同,華麗威風的藍色兵裝,就像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中之青天準備吞沒紅色大陸,完成蔣總統反攻大陸解救同胞統一中國的大志願!而共軍那殺人眼紅卻如麻的血紅色則是要完成毛主席赤化台灣,解放中國遺願,紅藍對決,不會再以自己弟兄屍體為路來步向勝利,也許這是台灣唯一可以避免的災難!

  兩軍開戰!果然一發不可收拾,紅藍宿怨宣告對彼此的水火不容,一翻激戰之後,哀哉台灣,國軍戰敗!儘管情勢一度好轉,但是在將軍判斷失誤的情況下,共軍抓準時機殲滅所有敵人,一口氣便解放了台灣!消息傳來,台灣人民無不驚鄂萬分:因為,我們被解放了!

  那到底死了多少人阿?答案是:0!雙方都沒死傷,哈哈!因為這一戰使稱棒球會戰,沒錯,除了戰服已經由不明落後轉為藍紅分明以外,拿命拼博的戰爭方式也改變了方向用一顆白球與一根木棒來進行!棒球怎可能打死人嘛?這也太可怕了吧?

  但是,台灣卻在這一役死傷慘重阿!因為,棒球一直被視為中華民國的國球,是全台灣人民反攻大陸的最後希望,威風八面的中華台北派出史稱最強中華小將出兵征戰!剛好殺人如麻的紅色閃電大陸共軍,卻在這一方面是最被視為無戰力的殘兵弱將,而兩軍歷史恩怨就在台灣人民高度期待收復中原失土與大陸人民不看好能順利赤化台灣的不同希望下,在北京城藉著奧運之手展開對壘,雙方都有必勝決心!誰也不讓誰!

  但是,中華輸了:中華7比中國8!中華隊一分飲恨!台灣人民期待落空,更被共軍從此解放了!解放?對!他們把台灣棒球成功解放了!就是這一點讓台灣人民無不哀鴻遍野,有如人間煉獄,藍色中華敗此役於紅色大陸,造成的是台灣棒球的921大地震,因為我們最看不起的大陸棒球,今天竟然在奧運一戰擊敗我國最引以為傲的”國球”棒球!難怪乎台灣有志青年一得知此一惡耗,即拿國共內戰一例與之類比,50年前的共軍不也是以殘破的武氣打倒擁有先進火力的國軍嗎?今天一役有如歷史重演,以弱擊強,赤化台灣!是的...我哭了...我落淚了...這不該是中華民國的國球之命運!我們絕不甘心把國球讓給共軍,共匪絕不配擁有棒球強權!

  哈!真是讓台灣人很難過的一天,中華隊哪一隊都可以輸,就是不能輸給大陸!這是台灣人認為最基本也是最不可能發生的事,因為我們中華職棒長久以來在世界爭名奪耀,在亞州與日韓兩國並立為棒球三大強國,中國大陸後來也組成了棒球隊,但不曾贏過一次中華隊,其實力更是遠遠落後中華之後,這一次比賽台灣選手更是被喻為史上最強組合之一,呂美旅日國手大多都有回來,國內強棒強投也雀屏中選,帶著在末代棒球奧運奪冠的期待之下,對上中國,不可能會有人認為我們竟會一分飲恨!這一戰,不應該也絕對不能輸!

  因為輸了,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了!輸了,棒球還是我們的國球嗎?在體育的戰場,台灣一直不是大陸的對手,但是棒球卻是唯一讓大陸遠遠不及的運動,曾幾何時,我們竟落敗於大陸了!這個我們認為最爛的球隊,沒資格跟我們爭揮的球隊,閉著眼睛也能打全壘打的球隊,今天,竟然贏了我們的國球,贏了中華隊,這無疑是宣判台灣希望的死亡,更多有國共恩怨心結的人當然更視為是另一種解放台灣,只是被解放的不是人民,而是台灣棒球!

  老實說,我不太想說明這場比賽過程如何,輸了就是輸了!但是焦點卻全部都Focus在台灣所有人民的感受了!聽到這結果或從轉播看到結果的,幾乎只有兩種情緒:驚訝與不滿!用台灣人的話叫作:”幹嘎無力”!

  我是不知道為何大家要這麼氣憤,雖然中華隊是不該輸,我也認為中華隊對中國並沒有輸的理由!一個也沒有!但是球迷也不該對球員如此苛責!有人說這是國恥、國殤日、賣國、中華熊隊、中職解散算了...等等,甚至是說球員心態有問題,看輕大陸所以亂打...

  其實我相信中華隊一定是盡力了!輸大陸?你不願,我不願,他們更不願看到這樣的結果,從我眼裡看到的是:打線平平、投手太弱、團隊不穩!這是中華隊今天輸球的最大原因!簡單講,如果以個體來說,每個球員一定都一流的,至少絕對強過大陸,但是組成一個中華隊之後戰力卻因此夭折了!整體戰力完全沒有發揮,失誤頻頻,投手投球沒有發揮水準,打線也沒有完全發揮,對中國又打得豪無起色,士氣愈打愈低弱,這樣子的中華隊,真的”穩”贏嗎?

  反觀大陸,全隊一心,竟把中華隊攻勢完全封鎖,另一方面,大陸對體育的栽培能力遠高於台灣,今年更有可能奪取奧運最多金牌,雖說其棒球不過打了幾年,但是進步程度是不言可喻的,我相信中國只要真的有心,他們的棒球在幾年之後要在世界爭一席之地是絕對可能的,這代表我們每一次面對的大陸棒球是愈來愈強,今天的大陸隊跟四年前陣容差不多,但是卻明顯變強了!而他們也展現求勝的決心,硬是與中華隊拼到12局下,即使12局上一度以3:7的分數落後,也沒放棄最後半局的反攻機會,這一場比賽,中華隊即便輸得冤枉但也絕對不是穩贏!

  所以別把責任全往球員身上塞!球迷對中華隊期待也太高了!因為期待太高所以失落也就愈大,我能理解大家對中華隊的不滿,因為我們輸給了最不應該也最不想輸的大陸隊,可是大陸確實是有進步的,我認為有更多球迷是認為中國還是5.6年前剛成立的菜鳥球隊,再家上國共情仇激化,球迷還是失控了,才會對中華隊如此傷心!但是中華隊確實該檢討,但不該說中華隊都不求進步,因為個人的戰力是絕對優於大陸的,輸是輸在整體戰力不協調,對中華隊除了不滿以外,也該理性去點出中華隊問題,以及客觀面對大陸會愈來愈強的事實,但最重要的,比賽沒有穩贏的!球迷看待比賽這是最基本的認知,即便對手是我們看不起的中國!

  總之,今天台灣棒球不小心被解放了!但是我不想對中華隊或球迷多說什麼,勝敗乃兵家常事,中華隊還是很強的,只是穩定度有待加強,希望有機會一雪前恥,下次再遭遇一定能反攻大陸,力定中原!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