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自從那天Meeting之後,我最近展現出很強的學習企圖心,每天都很規律從早到晚待在實驗室認真作“研究”,就一整天都待在電腦前看paper寫程式,每天都晚上12點過後才離開學校,現在快深夜一點,我一樣還在NEMU實驗室發表我的日誌,人生當中很少有時候是像這一週這麼拼的,但若說是有,那大概也是去年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最後一個月有這般衝勁吧!
 
  這幾天都只是在寫程式而已,每天我幾乎是從早到晚地不停寫著CMTQ這個演算法程式,雖說已經寫了三天了,但還是還沒進入演算法核心部份,都是在作環境初始的coding,也許是太久沒寫程式了,碰到很多語法上的問題,像是:二維動態陣列的使用、結構的產生、含括檔引用…等等,都花了我不少時間去Run,光是一個動態陣列,就夠我花上一天一夜去研究了,所以說CMTQ這個程式真不是普通的複雜!因為真正該大動腦筋的部份都還沒沾上邊呢!不過我倒開始又拾起那寫程式的感覺了!
 
  不過也不是完全寫程式而已啦,還幫老師處理了一些事情!像打掃E541-1以及聯絡學弟妹專題比賽的事,像剛剛就跟學弟妹講了很久,直到凌晨才結束聯絡對話,而我也是一樣要用去年比賽的聖誕燈去參展,呼!我自己看來頭就很大了!因為那樹的功能我看大部份都不能動了吧?要再用回來一定很麻煩!而星期一之前還要先弄海報設計,真是昏了我,研究生的生活果然是忙起來要人命!
 
  但沒在怕的啦!想要高人一等,就得趁現在多拼一點!說實在話,對於要不要攻讀博士這一件事我是開始有在認真考慮了!雖說還滿想讀成大電通所的,那就成了林基源老師的學弟了;不過宗宏老大的中正幫勢力卻是在整個大中部地區,他是比較推薦我去唸中興資訊!其實兩間都不錯,只是讓人猶疑不定的問題始終還沒解決,到底我能不能在五年內拿到Ph.D?雖說如果能唸到博士那我大概以後會比較想留在學校機構當教授,不過讀書讀太久好像也不太好!但讀博班是可以邊賺錢邊唸的,所以這件事還是得好好考慮才行!
 
  唉!!忙碌的生活是不錯!可是少了一點就是讓人不開心!也不是不開心,是每天因為那麼一件事總是掛在心頭上,所以總是在一天的忙碌快結束前還得因為自己對這日子的不習慣而有點傷心難過!
 
  誰說忙碌就一定會忘了時間忘了誰呢?寂寞的惡魔一直都在身邊,一有空閒,又有誰躲得過?再忙,還是逃不了那一點渴望帶來的深刻糾纏!也許是我還不夠忙吧?所以才還有時間胡思亂想!唉~~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