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是把"大注"給下下去了,在歷經將近一週的天人交戰之後總算勇敢邁出這一步,最後讓我決心踏出去的支持力量是想說也許在那課堂上會學到關於人流金流很多我還不知道的事,我相信上次聽課聽到的只是皮毛,想要真正能達到應用的境界,這一注不壓下去那可能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弄通,不如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看看吧,每一件經歷過的事至少都會有他的意義。

  為了這個大注,這幾天我也加緊腳步在做資產轉移,主要都是花在定存的功上面,目前完成極小部份的定存配置,剩餘的部份這兩天還在想到底要怎麼配比較好,為此我這幾天都一直在研究國內外定存利率。

  基本上國內定存利率各主要銀行相差不到,以固定利率來說大概都是一年1.04%,機動利率目前看則比較高一點,一年是1.09%最高,而由於我主要錢的來源國泰世華定存開戶用網銀超級方便,所以我就快速開了一個,接下來我打算在台企也開一個定存,把目前在台企的資金加部份國泰的錢給灌注下去,剩下的錢大部份轉成Richart的高利活儲,以結束國內定存的部份。

  至於外幣定存我昨天在試算10000美金定存,雖說某些外商銀行打出讓人心動的短期定存高利(1.88%)活動,但是算一算一季下來的利息其實也不多,不過就是一兩千塊台幣,而如果這段時間美金又貶值,能拿到的就更少,所以我還在思考到底該怎麼存外幣比較好,應該還有一堆資料必需參考。不過目前我倒是有買33000NT的南非幣試試高利率半年期南非幣的水溫,它目前利率是4.65%,希望匯率別突然大跌呀,這樣才有得賺。

  Anyway,總之定存比較也是很花功夫的,尤其是外幣部份又要考率匯差和成本效益問題,沒有製定好一套戰略是就貿然存起外幣是很危險的,這幾天就持續再研究定存,今年買基金要再看看情況,也許那個大注可以給我更多參考資訊也說不定。目前就還是先繼續整理定存資訊吧。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5:32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