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大概是我人生跑銀行跑最勤的一個月吧,為了實現自己的理財計劃,不得已非要這邊跑那邊跑,很多手續都不可少,雖說只是為了賺那不值錢的幾%利率,但總算是資產配置的一個開始。

  但是其實東跑西跑銀行那只是果,真正的因更是在背後不斷花時間上網找資料,努力K理財書的功夫上,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花了多少時間才終於有這樣一點小小的資產變動調整計劃,今年也不過就是試試水溫,但是光是決定要存哪個外幣專案,要做怎樣的存款策略以及思考如何投資基金和學習一些基本的投資觀念,大概就佔去我平常生活60%左右的時間,尤其這一週更是走火入魔,一方面跑銀行,另一方面也不忘緊盯電腦,去思考每一步棋是否下得正確。

  就在經過我資產一翻的乾坤大挪移之後,前天我終於完成了南非幣以及人民幣高利率的定存計劃,而今天早上我則是興致渤渤地上網直接下單買一筆平衡型基金嚐嚐鮮,下的金額很小,但最主要是想要跨出這一步,而我確實也跨出這一步了。

  綜觀今年的理財規劃,其實就是幾個字:資產轉移,外幣利率,啟動基金,開始獲利。看起來除了基金之外,其他部份我都已經達標了,外幣定存目前手上三筆,兩筆是半年到期,一筆是3.5年期,但利率都在4 – 6% ,雖說如果不看那筆3.5年的外弊定存,以我現在買進外幣資金的實力,半年後其實在這樣利率下頂多也只會多賺進幾千塊利息錢,但若能這樣,跟過去幾年下來利息不到1000 NT/年 的那種放錢自生自滅的做法,有點小錢滾進來也是比沒有好,而且之後還可以用這些基本外幣作外幣交易的基礎,最好是能夠進一步做到外匯風險分散的多幣別配置,但那是明年的事了,但至少已經有個起頭,怎麼說都是一個重大的收獲。

  接下來今年的重點就剩下基金和台新的高利活儲怎麼應用了,後者其實就只是該存多少錢在裡頭而已,前者則是要再進一步思考怎樣找到不錯的基金投資與風險配置方式,儘早開始長期的定額投資模式,除此之外,目前所剩台幣的定存規劃也是尚要與高利活儲搭配的地方,倘能完成之些,今年的理財計劃就算是真正到一段落了!

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11:07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