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vOps Handbook 打造世界級技術組織的實踐指南」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我第一次寫類似推薦序的書評吧!雖然我劉某不是什麼A咖人物,充其量也不過是塵世間打滾的小小工程師,不過A咖能讀的書我也能讀,讀完寫個書評也不是什麼難事,今天我就要來推薦這幾天剛好翻完的一本好書「DevOps Handbook 打造世界級技術組織的實踐指南」。

  這一本真的堪稱是講DevOps的聖經呀,我是真心這樣認為的,我也相信大部份看過這本書的人多少會有幾成認同我的看法。而這本黃皮書也是敝公司Trend Micro指定可以用公司預算購買的DevOps入門書,只是我在公司通知說可以用各部門錢團購的消息發佈之前一週就自己跑去天瓏買了一本回來了,完全無言,但是這也表示哥確實有選書的好眼光(傲驕),嘿。

  這本書用三步工作法為架構提出了DevOps的快速小規模迭代並加強回饋速度以及學習文化的軟體生產方法論,裡面更用了很多故事分享讓讀者可以感受到DevOps的特性以及對組織發展的重要性,每一篇故事情節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很愛看,感覺比武俠小說更讓人無法自拔,但更重要的是全書23章都有循序提出實踐DevOps的方式,而且是圍繞三步工作法來描述編排的,細節、架構跟使用案例的有提到,簡直精彩絕倫,教人欲罷不能。

  而且我覺得這本書絕對不是只適合不懂DevOps初階學者閱讀而已,我更覺得任何已經在走微服務架構或者對DevOps有一定程度理解的高手也該好好閱讀這一本書,在裡面一定找得到你覺得很重要但還未發現的東西,讀完對軟體開發的DevOps實踐一定會多一番新的體悟,絕對不容錯過的。不讀,損失一定是巨大的。

  另外,我覺得這本書也不只是軟體工程人員應該看,其實DevOps也適合各行各業的人以及應用在生活上!我舉個簡單的例子:一次只做一件事,並且把它做好,這就是DevOps的單件流策略,你覺得這是在講軟體嗎?當然不是,這是在講做事方式。類似的用例不勝枚舉,如果可以,我也想寫一本LifeOps的書,因為它們的觀念跟精神都是互通的。

  而DevOps其實觀念很多來源於製造業的經驗,尤其是豐田生產模式,在本書中大大提到DevOps如何借重豐田的生產管理經驗,所以DevOps不是單指工程的,在企業管理領域也是一門很好的管理策略課題,包括如何建立學習型的組織等等。

  所以不管你是不是工程師,想學新的高效做事方法或者想理解DevOps,這一本黃皮書「DevOps Handbook 打造世界級技術組織的實踐指南」絕對值得你看上一遍又一遍,我只推薦好書,這一本書絕對是DevOps界的聖經,書架上一定不能缺少這一本,如果你想改變做事策略與思維的話,這一本書,你一定會喜歡。

20191116日星期六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