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大張旗鼓的整理手機裡的照片,但照片整理起來有點煩人的地方是我以前到現在的大部份照片已經  sync 到我的 One Driver 雲端跟電腦 One Driver 本地端,現在手機的照片我全都 sync百度雲的好兄弟一刻相冊,原因是我以後所有照片都會備份在有 2T 免費空間的百度雲上,而百度雲又可以把檔案輕易 sync 到有免費 500G 空間的一刻相冊,那我的百度雲就可以變成所有檔案的最終備份中心,而一刻則成了相片的歸宿,未來空間只有 30G 的 One Driver 我還是可以繼續用來做相片影片等檔案中繼站以及打算用來放純文件就好,以免小小的空間快速被生活照片跟影片塞滿。

  那問題來了,我仍然希望在過度期間手機的檔案跟照片還是先放到One Driver再備份一份到百度雲上面,而手機本來就會幫我備份影片到百度,相片到一刻,但我又不希望一支手機我要備份兩次檔案到One Driver和百度雲上面去,這樣不但不夠工人智慧而且又有大量案會重覆的風險,我希望的理想結果是我手機只要網路開著就可以總是把所有異動檔案丟到上述所有雲端,而我的新照片會先備份到電腦端的 One Driver 再自動更新到雲端的百度雲,於是我想到一個好方法:那就是將電腦端的One Driver自動備份到百度雲,這樣就一切都解決啦!

  邏輯就是現有電腦端所有 One Driver 檔案都會先被備份都百度雲,然後以後我手機的新照片或其它新文檔丟到電腦端的 One Driver 時就可以自動 Sync 到百度雲,而東西上百度雲之後我對電腦端的檔案作刪除並不會刪除到百度的同步檔暗,而若是電腦端的新增或修改,依然會反映到百度雲上面,這樣 One Driver 就完完全全變成是多雲端檔案備份的中繼站啦,我只要維護好 One Driver 就可以不用去管百度雲,這策略是不是很不錯呢?

image

  那麼經過實作結果確實如我所想,所有從手機 Sync 到 One Driver 本地電腦的相片或新增的文檔都會自動 Sync 到百度雲,可以說我確實也做到了一個雲端自動備份檔案到其它雲的機制(綠色虛線框起來的部份)

202183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terrylau 的頭像
    jackterrylau

    儒道哲學的浪漫人生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