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新加坡魚尾獅公園達成

2022 七夕新加坡魚尾獅水舞燈光秀

  在新加坡的第一天,其實白天我還是要工作的,所以白天基本上也沒時間亂跑亂逛,只有用中午和下午一點休息時間才會出來在 Bussorah Street 和 阿拉伯 街 附近走馬看花一下。

  Bussorah Street的盡頭其實是一間回教的清真寺-蘇丹回教堂,從這頭看去的Bussorah Street 就是一條有吃有喝的觀光街區,即使在平常日,也看得出來遊客駱繹不絕的景象,而這邊的餐廳小二很奇怪,看到我都會把我當日本人直接用日文打招呼。

在阿拉伯街上往大馬路的方向,高樓林立,我拍攝的身後是黃金廣場

image

白天的 Bussorah Street 這是從清真寺正面往前拍

image

很大間的清真寺 蘇丹回教堂

image

  其實我也沒多少時間亂逛,頂多小七買個飲料就又工作去了,但這邊應該因為是一個信仰中心,所以才不斷有觀光客,而且賣很多紀念飾品,只是我都看不懂就是了,最後直到離開這條街我都沒買任何紀念品。

  在國外工作白天的時間總是過地很快,轉眼已經下午六點了,我洗了澡打扮一下就興匆匆趕往新加坡的第一個旅遊景點:魚尾獅公園。

  我選擇走路去搭100號公車到魚尾獅公園去,但是我是第一次搭新加坡公車,走了幾百公尺到公車站上了100號公車後司機才告訴我我搭錯方向了,然後又搭回到 Bussorah Street,哇靠!原來Bussorah Street前面就一站公車了!而我只需要走到對面搭反方向的100號公車,不過公車司機人也不錯,我問他是否還要收錢,他說不用,我就這樣下車了,反正出國嘛,總是要幹一兩件蠢事的。

新加坡公車其實很可愛,而第一次搭的我就搭錯了方向

image

    接著我搭了100號公車來到魚尾獅公園的大馬路邊,接下來就得用走的下橋去才能到達我心心念念的魚尾獅公園,而這邊其實只差不到五百公尺了,其實走下橋就可以遠遠的看到那可愛的魚尾獅了。

從路標旁有個小樓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魚尾獅了

image

一下來果真就看到了讓人心動的白獅子

image

  然而,走到白獅子那最美的則是兩測的風景,我的左側是摩天輪和金莎酒店,而我的右前方是繁華的星國夜森林,這裡完全不比香港的維多利亞港遜色,所以我在這邊拍了好多照片。

豪華的一船三廈金莎酒店

image

豪華金莎酒店的旁邊就是有名的星國景觀摩天輪

image

  最後,我在這邊欣賞著美麗的金莎酒店水舞燈光秀,坐在獅子旁邊跟著遊客一起感受這港灣涼風帶來的舒適,而狹長的魚尾獅公園其實綿亙著恆長的小街道,街道旁盡是能飲酒用餐的浪漫餐廳,也有星巴克和MOS漢堡還有飲料店,來回走了好幾趟,最後在觀景廣場幫一名獨自來星國玩的東京女孩拍照,簡單聊了幾句破英文和阿哩嘎都的基礎日文,就結束這短暫的異國邂姤了,但逆害的是,我竟然可以跟對方聊半小時 XD

  就這樣我在這邊看著美景沉醉到快11點,最後怕沒公車了就趕緊去搭公車準備回去啦,而回程忘記我是搭100107了,最後是回到 Bussorah Street 我上車的地方,魚尾獅公園,真的是很美的地方,是實至名歸的星國地標。

可愛的魚尾獅

image

大獅子沒開噴,所以我拍小獅子噴水

image

跟美美的魚尾獅背景合拍一張

image

  最後要補充新加坡有一個很好用的公車app:新加坡交通,上頭會列出每一 站的公車有哪些,點進去可以進一步看每一台公車大概多久會到,這樣就不怕沒公車還傻傻跑去搭了,只要點一下App就知道還有沒有公車了。

新加坡交通APP 即時知道最近公車站資訊

image

新加坡交通APP 一開啟就可看到附近公車站和到站公車號有哪些

image

新加坡交通APP 再點擊某站資訊進入詳情頁可知道有哪些公車大概多久會到站

image

  從魚尾獅回到 Bussorah Street 大概也是快12點了,同樣的我此刻才想到還沒吃飯,在走回 Bussorah Street 的途中發現有一條 HJ Lane 根本是夜店大本營,看來我真是住到一個熱鬧的地方來了,只是也沒機會去喝一杯,但最後卻吃了很盤子的一餐印度飯,下面這盤羊肉卷飯竟要40新幣,結果除了羊肉捲能吃外,沒一樣行的,吃完真的是變盤仔了。下次絕不吃這種來路不明的餐廳 XD

印式餐廳好像都有這特別的神燈

image

image

這樣竟然要40 SGD!!!

image

image

再加上這杯茶就花了50 SGD 了 真是有夠鬧的

image



2022821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terrylau 的頭像
    jackterrylau

    儒道哲學的浪漫人生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