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讓了好一段日子沒有好好記敘自己的生活了,其實有時候還真的很很懶得下筆,因為一寫就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大堆沒營養的,花了很長時間,等到完成時總有一種不知今夕何夕的感覺!
 
  5月24日也就是上週六那一天,在我印像中還穿著國中卡其服的堂姐子玲終於在台北豪園大飯店文定了終身,而那一天由於家人都沒空去參加姐姐男方那邊的台北婚宴,無奈之下,我當然是唯一代表全家人的宴會賓客,一早11點便回鄉下二姑家跟親戚朋友會合,為的是搭上台北的遊覽車,準備到台北大吃特吃,而這還真是我人生頭一遭搭乘專門運送親戚遠途跋涉只為一場喜酒的類進香團之親友巴士往北出征!以前都是看人坐,今個倒是變成我自個來了。
 
  一路上,整車真的是有親友專車的感覺,不管大小老少大家都在唱歌!長青組的當然是唱那些有數十年歌齡的老式台語歌,而且是難得聽見的百分百台式唱腔,後來就都變成平均年齡不到12歲的小小童星合唱班發出的驚人聲音,引導著所有近代歌曲,一路下殺到台北城!果然是英雄出少年,長青組完全敗下陣,無力招架還手!
 
  車上諸多細節就不再交代了,因為太繁雜鎖碎,一旦交代那就真的是在寫中國近代史了,恐怕三天三夜都寫不完,為響應節能減碳的世界性公民運動,就不再備載了!
 
  倒是阿芬姐姐一路上都跟我聊天,讓我覺得自己過去實在是對姐姐們很疏遠,前不久還有一次對姐姐失信,那天旅途之後,我對姐姐是真的完全改觀,我總覺得過去的自己太不懂事,對姐姐不曉得該如何去相處,才會愈來愈疏遠,但其實姐姐對我依然如故,數十年如一日,實在讓我打從心底不斷湧出歉意,感到超抱歉,往後我該好好改善跟姐姐之間的關係!不能再像過去一樣任性了!
 
  這一路由南到北,台南到台北的道路其實早已行過多遍,對我而言並沒有特別新鮮驚豔,可是一年下來至今,我卻已經不曾再踏入台北盆地了!頂多是為了未來的新學校勤益科大而到台中報到罷了,對於台北的記憶早已有些陌生!
 
  這一路上我不曉得每一里路都蘊藏怎樣的意義,在腦中也想不起過去在台北時有哪些事還清晰,我知道或許是自己下意識的逃避,像一場夢的台北最好永遠與自我保持著安全距離,才能夠安撫那不時來襲的歉意!但是,車子還是開過了桃園,是不想經過的桃園;車子出現在台北,那士林兒童樂園的摩天輪還是佇立在原地等我去發現!而此時台北的天空昏暗,很有印相中細雨迷離的感覺,但我還是想不起一丁點的過去,只想忘記這熟悉的回憶!台北對我來說不算傷心地,卻是個沉重的課題!而一切,還是只得怪自己!
 
  還是到達了台北豪園大飯店,飯店其實沒有顯目的招牌,但依然有很大4個字集成的華僑會館攀在樓牆上,附近就是久違的松山機場,我們一行人下到這綠意盎然的敦化北路上,最終目的地,宴桌上的菜餚已經離我們不遠!
 
  當然還是得經過一段時間的折磨,要等到所謂的良辰吉時,才構成開動的條件!不過這一段時間大伙在飯店內外來來去去,沒事的人顯得比台北市民還要繁忙,大家其實還是很有事做,只不過是這一刻發生下一刻即忘記的無痕事跡而已,這一段時間的空檔,並不會對任何一個現場的賓客造成不良影響。
 
  很快地,眼前的景象已經變成大家都在婚宴現場上坐好位等待著新人進場的情況了!這一場婚禮從下車開始到現在即將啟動的這段時間看來可真是不簡單,由於婚宴現場在3樓,所以還得爬上飯店的樓梯,樓梯旁每一階都灑滿鮮花還有增加亮豔美感的臘燭,那可是我見過最浪漫的婚禮現場之佈置了,雖然這是為二樓同樣也是今天新人擺設的,但一看就很有豪門嫁娶的氣勢,堂姐也是在這座飯店三樓舉辦婚宴,我相信這場婚禮一定是精彩可期了,絕對有一桌18000以上的價值,而這也是我今生至今參加過最美麗也最豪華的婚宴。
 
  在我們的宴桌四周圍,則是滿滿的投影片螢幕,當然在開動以前,正在播放的是新郎與新娘的婚紗照!所謂女大十八變,在影像中的堂姐已不是我輕易可以認識的人,因為她今年已經33歲,而我對她最深的印象依然是15歲以前的國中生,當然在換上嫁衣之後,是更加無法追認她的真正面容了!
 
  好不容易,典禮終於是開始了!在飯菜上桌之前,我們被主持人邀請再看一段影片,但嚴格說來,這並不是一段影片,只是用相片與影像軟體所編輯而成的有聲相簿罷了!但是卻相當震憾人心,起碼這一段影片,對我而言,是今日婚宴上最大的收穫,也可以說是吃到最美味的佳餚!
 
  那是一段故事,把姐姐與新姐夫從小到大到相識到相戀的照片集合在一起,配上感人的音樂並加上電影上白白的字幕,讓這一段故事比鐵達尼號更加地精彩!
 
  我看到了我所不曾見過的堂姐,原來她的小時候是長這樣,而每一張與家人的照片,成長中與朋友的合照,穿著學士服領取畢業證書的驕傲,然後再與姐夫相戀的一切生活照,每一張都有背景的說明與音樂在詮釋,我們看到了故事的發展,更聽見了一對情侶在相戀中的精彩,對所有親朋好友而言,看到了已經回不去的小時候,也懷念起這對新人還是小孩時的哭聲,這一道菜,我品嚐了!它的味道無法形容,只有當下,你會發覺這一道菜是如此美味,我為這一道菜而動容,也為這一道菜勾勒起自己對愛情嚮往的未來!
 
  原來,姐姐跟姐夫是聯誼而認識的,從她們聯誼的照片上看到了生命裡最奇妙的紅線;而她們的互相了解過程也不呆板,是因為互留了msn而開始兩人的未來!她們相戀的足跡踏遍了全台,姐夫為了姐姐澳州的畢業典禮飛越了半個地平線,最後兩人終於決定走入愛情的墳墓,為彼此許下一輩子幸福的承諾!那是多麼美麗的過程,美到讓人不能不羨慕,這樣的故事看似平凡,但串成的畫面,卻無法讓人相信這只是平凡的戀人,果然平凡的愛,本身就是無法言語的一種美,美到讓人陶醉!
 
  吃完了如此美味的開味菜,也該是正菜要上桌了吧?等了一會,現場燈光卻是暗了下來,然後發生很大聲的直升機拍打螺旋槳的聲音,而且愈來愈大聲,有點在拍藍波的味道!
 
  就在眾人不知原由的情況下,現場燈光突然跳起舞來,五彩濱紛交互閃爍,不知道想做什麼,該不會今天不是來吃飯而是來看表演的吧?突然間,聽見很大聲的爆炸聲,”Bom!”令現場不少親友聞之色變!原來那只是燈光效果一環,隨即開始卻變成了拍鬼片了!是的,沒有寫錯,似乎藍波已死於剛剛發生的大爆炸之下,所以新片隨即上演,卻不是播放第一滴血續集,而是只見兩只可怕燈籠在婚宴入口門開之後飄了進來....
 
  哈哈!別怕,這不過又是另一花招罷了!原來這兩隻燈籠上頭寫的是個“喜喜”字,真是嚇死人了,由於是在燈火灰暗的情況下由飯店人員帶進來,看起來確實是很像兩隻孤魂野鬼藏在燈籠中隨意亂飄飄進來,而燈籠後面則是站一堆服務人員,每個人都手端一菜,原來是準備上菜了!搞這些有的沒的,還真是讓人看地眼花繚亂阿!但...這也是18000的一環就是了!但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個大廚師穿著正式地從燈籠裡冒出來,不發一語地站在婚宴中心,動也不動,不曉得他想幹嘛,不過不一會功夫就又不見人影了!這...到底是想告訴我們什麼?
 
  哈!管他的,菜終於是來了,大家開動囉!果然18000真的是不一樣,每樣菜是真的特別好吃,尤其是中間推出的羊小排,簡直是讓人讚不絕口又愛不釋手!還是那句老話:一桌18000,果然不一樣!
 
  而最後,姐姐的婚禮就在眾人的祝福下,跟著佳淆美味的盡釋完全之後,還是悄悄在眾親友的祝福聲與道別聲中落幕了,實在是讓人忘不了的一場婚宴,說實在。
 
  而今,還留存在我肚中尚未消化的菜大概只剩一道吧!就是那一道絕口前菜沒錯!那一份震憾人心的感動依然讓人久久不能忘懷!我開始幻想,當哪一天我的婚禮也被舉行時,是不是與我身邊的另一半會有這樣平凡中不平凡的故事發生?我們的相遇,會不會只是在一場未知的聯誼中發生?而我們彼此戀愛的開始又會不會只是依賴著微軟最偉大的通訊發明MSN?在一起為愛情努力的過程中,又會有哪些人地事物是我們之間浪漫的藍圖中所不能或缺的?而當那一天一起踏入禮堂時為我們祝福的人當中又能否有我當時看著這場婚禮時所擁有的感動?我所給另一半的婚禮,究竟會是什麼呢?
 
  好像有太多的問號,在這場婚宴之後莫明而來的幻想中成立起來了!但我只是想知道,未來對所愛的另一半,能給她的婚禮是不是也能把我們的故事完整呈現讓在場每一個人都能夠感動?我只想要這樣而已!
 
 
  似乎,這一切卻還是離我很遙遠,但是這一場難忘的婚宴卻讓我看見:“我也有不一樣的婚禮等著我去實現,為的不只是自己,還有那相知相戀真正所愛的人實現!”,而有了這樣的領悟的我必須要先感謝,那就是姐姐的婚宴!
 
  沒有這一場婚宴,我還是看不見,平凡是最不平凡的婚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