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6/23)中午想說回家洗個澡,順便去買一下搖搖,這種天氣實在太熱,不去買一些喝的回家還真的會受不了,呵,其實平常就很愛喝啦!不過有一件難過的事就發生在我面前。

  “狗狗,你的主人呢?”停機車的時候,我看見一隻米格魯停在機車旁用很哀怨的眼神看著我,等我停好了車,我以為這隻米格魯應該是在等在佼佼者排隊買食物的主人吧?但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狗狗的主人始終沒有出現,他依然是很哀怨地看著我,好像在說:“我是個被棄置的小狗肉!”所以我就彎下腰摸摸他,問問他主人在哪兒?但我想他得主人是不會出現了!

  很想買東西給他吃,可是看了看也不知道該給他吃些什麼東西,也就想說不管了,先去買飲料再說,儘管狗狗再可憐,現在的我還是沒能力養他阿,這是我最無奈的地方,就算多給他這一餐,那他的下一餐又在哪呢?

  買好了愛喝的冬瓜茶,再回頭又看到狗狗跑到我面前來了,不過不是衝著我來,他邊走邊東張西望的,我知道他正害怕擔心著,他在找尋他主人的身影,但又找不到,一雙眼就快流下淚來,我想這隻米格魯還不滿一歲吧?一個不滿週歲的小孩,找不到爸媽,有哪一個可以不掉眼淚的?

  我再次向前走去摸了摸他,他反而一開始有點兒害怕,但知道我沒惡意也就乖乖給我摸了幾下,可是我也不能一直摸下去,等我停止動作,我也繼續往我的車子方向走去,其實心中有萬般的無奈,這麼可愛又這麼小的家犬,就這樣在街上流浪,真的很可憐,可是我真的沒辦法為他做些什麼事,只好頭也不回地當作什麼都沒看見,但免不了在離去之前還回頭望了它一眼,他依然在找尋熟悉的背影,最後看到一個學生的背影往他追了去,但我想那一定也不是他的主人,他只是遇到了一個相似的背影,就這樣消失在我眼前!

  唉,我想我一定是遺傳到我媽的性格,總是對流浪狗寄予厚愛,有時候同情心太滿,其實也不是些什麼好事,因為會為太多自己做不到的事而操多餘的心,那一種無力感是很難有所體會的,對一般比較順其自然地不管其他生命死活的人來講。

  其實我覺得真的該為家犬建立戶口制度,這樣就不會有愈來愈多的家犬遭到棄養,把家犬棄養,這無疑是一種謀殺,說實在話,這種事我還真難想像會有人幹地出來!

  不過社會就是有這種可惡的人存在,連黃金跟拉拉都有人可以棄養了,還有什麼家犬不會遭遇如此悲慘的命運!

  最可惡地是這社會還有很多心理不正常的變態,以虐狗為樂,每次看到那種新聞,總會忍不住髒話脫口而出,最想打的就是這一種人,如果在我面前有人虐狗,我還真的會受不了教訓那種人!

  不管了!以我現在的能力,無力為這些小狗做什麼事,但願家犬制度可以早些建立,狗也有人權阿!愛他們就千萬別棄養他們,一隻流浪的米格魯恐怕不是真正讓人心痛的地方,真正讓人難過的是這世界不知道還會有多少流浪的米格魯,讓人想不到!

               2009624日星期三 2:1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