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 說起來自從上個月展開首次的基金投資佈局之後,每天都興致勃勃地想知道今天基金又漲或跌了幾趴,再加上好幾筆定存申請一併在上個月來個了結,讓我每天都過得有點漫長,直到這兩天才總算一個月過去,我的帳戶也入手了第一筆基金投資收益,心中著實感到滿滿的窩心,直覺就是這一個月真的好長好久。

  這是一筆JP債卷月配型收益基金,也就是每個月會配息一次,當初投資時還不知道他到底所謂的月配是每個月的哪一天,於是一直到最近一週我開始尋找它的可能配息日資訊,但一開始就攪錯方向,導致一直都一無所獲,但看基金配息表格又說七月初就已經進行配息,那為何已經七月中了還是遲遲等不到帳戶有任何一筆利息入帳?

  說巧還真是不巧,就在七月17.18日前後我剛好才發現配息表格另外還有註明利息發放日,只是我眼睛有問題一直沒看見,就剛好是7月18日發放利息,於是我18日那一天又是滿心歡喜的期待了一天,結果什麼都沒發生,心中還真是有那麼一點失望。

  不過也許是基金交割日規定的關係,又或者是時區計算的關係,在7月19日晚上我就看到我的人生第一筆投資所得配息91 NTD匯入我的帳戶了!隔天收信也發現銀行來信通知我的利息收益已經入帳,還有詳細細節,直到這一刻我才終於如釋重負,開懷而笑,整個就是身心暢快,因為這正是我入手第一筆人生投資所得收益所該有的心情呀!

  雖然就只有91塊,不能算多,但是已比我預期可能不到10塊的期望收益好太多,而且不管如何這都是一筆投資有成的收益,也不能不說是個好的開始,能夠在一個月內就收到一點小小成果,怎樣都是件讓人欣慰的事。

  而且這兩天不知怎的,另一個施羅德全球價值型基金績效也突然突破3%大關,真是嚇得我有點不要不要的,光是它目前的表定收購利潤,就足以讓我在扣除這兩筆基金手續費用後都還有剩了,就待繼續這樣正循環下去,相信時間一久,自然會有更高回報的。

  總之就是覺得該為自己投資的首筆獲利紀錄一下以為未來的紀念,但是還是要以平常心看待投資這件事,畢竟投資的訣竅就在於能夠堅持長久,因此要小心常被短期波動影響行動與心情,但看這91塊可以給自己帶來幸運,就繼續這樣長紅下去。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10:04 P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