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2018.05.18)我終於拿著第一證卷的電匯資訊單到國泰銀行去辦理電匯,不必懷疑,這絕對是生平第一次做電匯,心裡有點緊張,跟站在門口的服務人員說我要辦理資金電匯,他便拿出一張申請單要我填寫,心想這也是必然的,就連兌換外幣都要寫申請單的,更何況是電匯資金到國外。

  那什麼是電匯呢?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而我的目的只是要:把我銀行裡的錢(USD)轉到國外第一證卷的帳戶中,需要先把錢匯到第一證卷指定的美國銀行下之特定帳戶,然後第一證卷會幫我把轉過去的錢存到我的第一證卷帳戶。而我要做的,就是透過電匯把錢匯到第一證卷指定銀行帳戶。

  然後剛查了一下,電匯一般是指"外匯匯款業務的基本方式之一,即將匯出行應匯款人的申請,採用SWIFT(環球銀行間金融電訊網路)等電訊手段將電匯付款委托書給匯入行,指示解付一定金額給收款人的一種匯款方式。電匯方式的優點是收款人可迅速收到匯款,但費用較高。常見的電訊方式有:SWIFT,電傳(TELEX),電報(CABLE,TELEGRAM)等。"

  有點複雜,簡言之就是將我的錢透過我的指定銀行以SWIFT協定電匯到國外指定銀行,但費用較高。沒錯,費用真的頗高,我這樣匯一次錢手續費竟高達800塊,還好是NTD不是美金。

  不過電匯速度真的頗快,不到幾小時打開我的First Trade App就可以看到我轉匯的錢入我的帳戶了,接下來,我就可以開始進行資本主義式的市場交易行為了!殺~~~~殺殺殺殺~~~~

2018521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