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二十九日星期六的凌晨了,還記得上週六的3月22日才剛投完這一生第一張總統副總統選票選出了中華民國的第12任總統副總統,一轉眼間又七天過去了,我們的新總統已經誕生第七天了。
 
  這一段時間一直都沒有把這一件大事記上日誌一筆,說實在話是一件令人感到遺憾的事情,不過這幾天的沉潛之後,就乾脆把這幾日來比較有趣的生活趣事一併寫上好了,充充日誌的場面倒也不錯。
 
  猶記得總統大選的上一週一整週我可是鎮日難安,對於平常都有在固定收看的政論節目是一刻畫面也不願放過,畢竟說起來我對政治這玩意也是有點狂熱,歸根究底大概就是真的太討厭這個亂政八年的陳水扁政府而導致我非得用手中這神聖的一票把爛政府逼下台,為八年的台灣之亂爭一口氣,也正因為這一份殘念,所以愈近總統大選日就愈是對選情關注,可以說我的關心程度已經不亞於那些一天到晚聚眾在競選總部或廟口的那些政治狂熱老伯伯們了!
 
  其實這一次選戰說實在話激烈程度並不是很高,因為二號的馬英九可以說是從宣布參選以來直到總統大選當天都可以說是聲勢遙遙領先一號的謝長廷,但就在選前11天出現了意外的四笨蛋踢館事件,讓這場冷到不行的選舉瞬間大大加溫,綠營低迷的勢氣開始上漲,倒也使一向對小馬哥樂觀的我產生緊張,不過這一份緊張就在316兩大陣營的大造勢之後完全消失,因為我們偉大的莊國榮先生就在那天突然跳到小馬哥這邊用他的粗口事件把小馬哥聲勢一口氣拉了回來,更突顯民進黨八年亂政之下對教育的破壞賤踏之誇張行徑,情勢再次完全逆轉,可以說小馬哥跟泛籃選民此刻開始可以躺著競選了!
 
  不過藍軍跟我可是一刻也不敢鬆懈,因為此時離大選只剩下兩天了,根據台灣近幾年大選的經驗,綠營奧步可以說是時機成熟該漫天亂舞的時候了!如十年前高雄事長選舉的錄音帶事件、四年前的319槍擊案、還有兩年前的高雄市長選舉走路工事件等等,再再讓人不得不小心綠營反敗為剩的奧步之恐佈。
 
  果然就在320當天,謝長廷憑著一張A4紙就指控小馬哥賄選,選前一天事情更多,一下子是美國人開記者會,一下子又是綠營再開沒有新證據的綠卡記者會,但還好後來都證實這些議題一點攻擊力都沒有,反而只是加深人民對謝營形像低劣的印像,而且最值得慶幸的是馬英九在選前一天沒有被槍殺,這一點倒是讓我鬆了大大一口氣,但是就算是如此,最讓人擔心的事依然存在,那就是322當天中選會的作票會不會發生?畢竟誰勝誰負相信已經非常明顯,而一向綠營要求必相應的綠選會會不會動手腳真的是很難說!
 
  再補充一提吧!選前小馬哥拍了一支堪稱是這次大選最好一支CF廣告,看了真是氣勢動人,更是感動人心,我們稱這一支廣告為“改變台灣,準備好了!”這真是跌破我的眼鏡,一點都不相信國民黨可以拍出如此氣勢磅礡又鼓動人心的廣告,說真的這可謂是我自懂式以來第一回看到最好的一支廣告!另外還有一支比較早一兩週出來的放天燈的廣告,那人民祈求幸福,等待天燈願望實現的畫面,配上很感動人心的音樂,聽了真差點不流淚,這兩支廣告可謂營造了台灣人對這次大選可以改變未來,走出過去的希望,對造這回綠營一樣只有抹黑攻擊一點也沒建設性的廣告看來,小馬哥可以說已經贏了一大段了,就不知道有多少人被這兩支廣告感動到而已!
 
  終於322日偉大的一天到來了!跟上一回立委選舉一樣,我一樣只有帶著總統選舉單跟老媽一起去保安宮投票,至於公投票,就省了吧!台灣的公投根本是吃飯公投,連基本價值的公投都拿出來要人民決定,投這種東西豈不可笑?像這回兩黨都推出進入聯合國的公投,但我就是一張也不領,很簡單的理由:投了就能進聯合國嗎?神經嘛!根本是無聊至極!至於有人說如果不過外國人都會以為台灣人不想成為聯合國的一份子,對台灣很不好,我倒是想反問了:“那是提的人自己要提的,一開始就亂提一通,現在出問題了也是他們的事,與我何干!該想辦法的是那些人吧?”
 
  於是我到了投票所,只領了一張白色的選票,就是這一張選票,就是這一張,這是我這一生第一次可以選擇國家領導人,當然是非得好好的把2號給蓋上去,再小心奕奕地投入到票匭,就這樣完成了這一生第一次選總統的神聖經驗,雖然是跟帶我去投票的老媽蓋不同人啦,但這一天永遠都是生命中的一個大日子!
 
  下午四點一到,便緊盯電視看開票情形!但看完開票後心情卻有點兒沮喪!因為不到一小時勝負就定了!小馬哥最後以懸殊的221萬票的差距擊敗了謝長廷!雖然是很值得高興的結果,但真的贏地太沒可看性了一點,還以為會像前兩次總統大選一樣全場拉距戰,但只能說民進黨真的是太爛了!以致於投給小馬哥的人實在太多,讓這場選舉開票以毫無賣點之姿,讓小馬哥一路贏到開票結果,而且差距始終與開票時間成正比,開愈久,小馬哥就贏愈多,就這樣在不到七點時小馬哥就宣布當選了!
 
  不過,還是只有一個字:爽!終於把亂政的民進黨給打下來了!這件事怎能教人不開心到開香檳慶祝呢?
 
  然而,不管對民進黨多不滿,這一場選舉最大的意義,才是最讓我值得讚賞的是台灣終於完成二次政黨輪替,這可以說是台灣民主空前的大勝利!這太表台灣又向成熟民主國家的道路邁進一大步,同時人民的理性也沒在這一次總統大選被民進黨的奇怪台灣論與一黨獨大論和西藏賣台論給擊倒,甚至是選出了一個外省籍的馬英九當我們的總統,證明台灣人有族群和解的決心,這一些現象才是真正這一次大選帶給台灣人民真正的意義,人民真正該開心的也是在這些觀點才對,而不只是誰贏誰輸!因為輸的只有民進黨跟謝長廷,但贏的卻是台灣與民主!
 
  另外比較值得觀察的指標是我們南部七縣市,一向被視為民進黨的選票提款機,在這一回選舉卻硬是讓台南市、嘉義市以及高雄市三大南部都會區翻盤,尤其是我的家鄉台南市硬是營了足足一萬多票,這就讓人感到很有面子了!因為我一直都認為台南市選民應該都很理性才對,沒理由一直被示為綠營票倉,果然這一回台南市不再支持綠色貪腐政權,即便是陳水扁執政下的八年政府,府城人這一次用選票理性地告訴了陳水扁與全台灣:“府城人一樣不會護短,一味支持陳水扁!“
 
  而高雄市翻盤這就真的是很令人意外了!也許讀政治的研究生可以用這個主題來作為論文研究的方向,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畢竟謝長廷在高雄市主政六年,說實在話也讓高雄很多地方變地不一樣,這回選舉也跟高雄人說要大贏小馬哥15萬票,但結果卻是遠遠不如預期,甚至謝長廷沒贏,還倒輸了將進三萬票!可以說是這回大選結果出盧後另一個頭條新聞了!
 
  但其實會翻盤也不無可能,我認為這大概才是上次高雄市長選舉黃俊英跟陳菊真正的得票!但因為民進黨使詐,導致大選最後又一次翻盤讓陳菊贏了一千多票,所以這回那些上次因走路工事件沒投票給黃俊英的人這次都把票投給小馬哥!原因大概只是單純想還黃俊英一個公道!這是我認為比較直接的因素,此外,造成謝長廷高市落敗的原因應該也跟他這幾年接二連三爆出弊案的貪腐形象以及陳水扁包袱實在太重有關,所以種種因素加起來,謝長廷在高雄沒贏反輸的結果也就沒什麼好意外的了!
 
  呼!就這樣,總統大選落幕了!這一週來的政治節目也就沒什麼可看性了!大部份談的話題都不太可以引起我的高度注意,反正國民黨贏就好了,政論節目看不看也就無所謂了!
 
  在星期二那一天,我急急忙忙處理高應大的報名文件,並把它送到家附近的郵局寄到高應大去,就在出了郵局之後發生一段小插曲,是我到今天為止心都頗為掛念的!
 
  那天出了郵局之後,遇到一個OL小姐,原來她是賣房子的業務專員。那天頭一眼見到她,並沒有很認真的打量一翻,只是從她得穿著看出她應該是一個市調員或業務吧?倒是她在後來接近我時,短短的對話之間,看她幾眼並沒有把她的面容存入我的腦海,但卻留下一個深深的印象,至今我只知道她是很年輕的一個人,看起來跟我差不多,應該也是72-75年次不等的女孩吧?但卻給我很熟悉的感覺,因為她很像一個人,陳芷婷!是的,到今天為止,我一直都以為看到的是陳芷婷,雖然不能百分百確定是不是只是一個美麗的錯覺,但我也只能暫時以這個印像把她存於我的記憶之中了!而我一向都不太喜歡跟業務人往來,不過出了郵局門口還是不得不互相遇見,於是產生一段小小的故事。
 
  當我走到機車旁,她還是走了過來跟我問說有沒有買房子的打算,我當然是回答沒有,事實上我只是一個還沒出社會的學生,怎麼可能會想到要買房子?當然是說聲沒有。接著她感覺有點挫折,但還是勉強遞給我一張DM,請我拿回去幫忙推廣給身邊想買房的親朋好友,我也沒有拒絕就收下了!不過她似乎認為這樣還不夠,應該跟眼前可能的客人有更多一點互動,於是拋出其他話題跟我說:“你還是學生吼?”,還帶著很讓人忘不了的笑臉!我說對阿,後來也跟她說我讀哪裡,她又跟我說:“現在在放假嗎?”呵,我只好說我是回來辦點事的了!接著沒有再多一點的寒喧,我跳上車就騎車離開了!離開前我的眼角餘光間似乎照到她沒落無力的背影朝我相反方向無聲走去!故事也因為這點餘光沒劃下句點,反而因為這一眼瞬間而延續了下來!
 
  “唉!我剛剛是在做什麼阿?為什麼對人家那麼失禮?整個人好像要躲開一樣,這樣不會傷到人嗎?”就在離開後不到半分之間我的心起了很大的震憾!我總覺的不安,因為那女生似乎很努力地在做她的工作,用地是親切誠懇的態度,但反觀我卻不知道在緊張什麼,恐怕給人很避之唯恐不及的感覺!也許此刻的她心情應該超咀喪的吧?
 
  想來想去,我想到了家裡頭來,我一直覺得該去跟她道歉!但這樣豈不是很怪?心情煩悶之餘看到了那張帶回家的DM,想都沒想地就拿來瞧一瞧上面有什麼東西,卻看見一個名子:陳奕羽!奇怪!怎麼也姓陳?下面還有一支行動號碼!我想這應該是剛剛那業務的名字了!靈機一動,我當下決定發訊跟她致意一下,為我剛剛的行為舉止表示一點歉意。
 
  先說一說為啥我特別為剛剛的舉動覺得不安吧!大概是被她的誠意給打動了吧!不是被打動來買房子,而是被她的真誠舉止給收買了!怎麼說呢?首先,看她那樣年輕,想必一定也是剛出社會不久,她的臉龐似乎沒有寫著我是賣屋老手幾個字,反而看地見壓力兩個字在她的臉若隱若現。
 
  基於同儕的心理,當她來跟我接觸時,那種被拒絕的挫折感是特別容易感同身受的!於是乎當我對她說出一般業務員都不會喜歡的答案時,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她心裡的想法,一種很難以形容的無奈像電流一般不僅在她全身竄動,也不知如何超越物理特性地跑到我身上,但她還是馬上就打起精神做出下一步動作,傳遞DM,這很明顯是一種自我防衛的動作也是業務員該行的標準SOP之一,但還是無法消弭她那種無力感充斥的電流驗證在我身上!
 
  就在這一刻她又出招了,她打起了有點勉強的笑容,卻因為誠懇所以也夠自然,然後跟我哈啦了兩句,後來發現話題接不下去,這場風雲際會便宣告破局,老實說:一個話不多的人碰上一個不知道該講什麼話的人,兩個人可以聊得上幾句?至今依然是個謎!但最後我轉身跳上車離開的瞬間,卻發現其實我比她還要緊張,跳上車只是為了逃離現場,但就在我們走向背道而馳的方向,眼角的餘光我看到了她的挫折身影,也開始後悔自己為何表現地如此難以理解地拒人千里之外?
 
  當晚,我就回撥了訊息給她,除了道歉也給她打氣,因為我覺得我不該給一個如此誠懇的人這樣不對等的回報,更何況她與我看起來是如此年紀相鄰,即便我不喜歡業務這一種靠業績吃飯的工作,但也就是了解到這一份工作需要極大的勇氣,所以更應該給人家最大的鼓勵!訊息傳了出去,就又是故事另一個延續,那是週三凌晨寫好在早上九點由emome系統代為發射出去的簡訊,如果沒有意外,這件事也該到9:14分傳送出去的瞬間劃下句點,但9:28分時,卻讓那原本猜測的結果被一份回傳的簡訊改寫!
 
  9:28分,陳小姐用飛快的速度回了我訊息,頭一句話便是感謝我為她“消除了部份的挫折感”!為此,或許我該感到更深的歉意才對,我相信我當下的行為舉止是刺傷她的,不然她不會頭一句就告訴我她的挫折感獲得釋放,後來她作了簡單的自介,最後一句補上“很高興認識你”幾個大字!
 
  這下可有意思了!我反而不知道該不該再回訊息了!因為不知道這是客套話,還是無意間真的有機會多認識一個朋友?不得而知!但當下心裡頭是有點吝亂的!但如果說可以因此多認識一位異性朋友,還即可能是在地台南人,我心理倒也是樂觀其成的,偏偏我又是天生容易想太多的人,總不希望單純道歉的訊息變成是為了交朋友而發的表象!但確實很喃讓人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後來我還是決定再回傳訊息,這是週四當天早上打好的訊息!那天還是用emome代為發送,直到星期五卻沒有她回送的訊息!
 
  應該是玩完了吧?事實上還不一定!因為我發現電話被停機了!沒付費...冏...也就不能確定到底那第二封簡訊到底後來有沒有發出去?如果說沒發出去,那她沒回訊就很正常,一切又回到了未定的局面!
  但有沒可能已經送出訊息了呢?就在週四那天還沒發現被停機之前,我確是等了一整天的訊息聲,但可惜期待盡是落了空!那一晚,心情是沮喪的!怎麼可能呢?不過是一個見過一面,甚至沒有記入腦中的女生而已?怎會讓人如此無力?
 
  是阿!但確實結果並非如此!就在前面我早已埋下這樣心情的伏筆,因為她給我的第一印像跟陳芷婷扯上了關係!於是乎一切產生了不能理解的化學變化!雖然,已是過去;雖然,對那個名字早就麻庳,但是那天之後,我卻對那曾經奢忘如今選擇遺忘的臉產生了懷念,這幾天我開始浮現不想再想起的臉,但卻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希望再看到陳小姐一眼,證明那天記住的不是那一張臉!也因為這樣,對於陳小姐才有所期待吧?
 
  真是該死的化學變化!不過不管怎樣,早就不再被那些過去簽絆了,或許用好奇陳小姐是否跟陳同學長的很像而讓我對陳小姐能否成為朋友產生期待會更貼切也說不定?
 
  只是因為話機被停,也就暫時無法對這個故事劃下休止符,不過這個故事在大選後的這七日內卻也不失為很好的一段過程,值得記下一筆,而明天就要考中山大學了,還要很重要的人生旅程與近程任務在等著我,我不能再有一刻鬆懈,總統大選七日記到此就先告一段落了,寫地密密麻麻,也真是夠累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