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心情總有餘波盪樣時,那天睡前激動的感覺現在已經沒了!留下的,是不著痕跡的痕跡!因為不曉得該怎樣去形容那天那感覺了,但確實是存在的,只是摸不著了,像美美的日本飄雪,飄呀飄,當下的美,只剩溶水,靜靜地灑滿心田,就算乾凅了,也已融入心坎,無跡可尋,卻依然保留住當下的美,沒有改變!
  講的太多似乎就不自然了!好吧!那都只是慷慨陳詞,我只想說有種曾經存在的美麗,如今已經消失在時光洪流裡看不見!所以不想去討論太多,只想記得還是有這樣的感覺存在過。
 
  這些天我嚐試下載新鈴聲到我的手機裡,但很奇怪一直都不成功不知道是為什麼?我搞不懂!明明拿的是看起來還滿前衛流行的手機,但就是十之8有9首之多的歌下載不了!真的是見鬼了!後來還是下載失敗了最想要的那一首擦肩而過!怎個心情實在是無法在下載歌曲的過程中自High!
 
   “擦肩而過”這一首歌很好聽喔!在下是滿喜歡的,裡面的感覺超有Fu,是李聖傑的新專輯主打歌之一,第一次聽到是去台中考試要回來的途中,雄哥車上播放的,那一次聽了就很想要趕快抓來練練,現在則已經是我的必備歌單曲目之一!
 
其實“擦肩而過”不是什麼描寫愛情美麗的歌,只是一種朋友的安慰!這首歌實在是適合傳給剛分手的暗戀對象,但如果不小心傳給熱戀中的朋友給他們聽那恐怕十條命都不夠死,因為這是對失戀女子說剛分手男友壞話的一首歌,隱隱中有鼓勵分手之喻意,為的是我的機會來了!哈!不信就自己去看歌詞吧!用比較小人之心去看這一首歌是確實如此,可是用君子的心去欣賞又真的超級好聽,而我欣賞的角度,當然是正人君子的角度,我可不是亂講的,因為現在的我根本沒有對象可以用這首歌去詛咒!沒有小人的機會!哈!
 
只是,哪一天我才能成為某一個女孩可以如此倚賴的朋友呢?
 
其實聽這一首歌多少還是有感觸的,就像我常在想的:我想待在一個很好很好的女生朋友的身邊!我不想要多想什麼,我只希望彼此可以分享生活點滴,友情的..愛情的..生活的..事業的..等等都可以,就只是很單純的友誼,希望對方好,幫對方出頭,就這樣而已!
 
但可惜那種描述的情景多半只會在以下兩種場合出現:電視影劇不然就是小學生純純的愛!在現今的社會,哪會有這種青山之交跟紅粉知己?有時候郎無心,卻是妹有意;郎有情;妹逃避,到最後朋友都做不成,這一種關係,簡直是在男女關係打三壘安打—只有難而已!
 
好比最近的電視影集“我一定要成功!GO!”,神經東跟秦幼秀,不就是在上演這種若即若離的關係?到最後則是不知道在演瞎伙,亂演一通,偏離現實害我想轉台看愛了....ㄟ...好像離題了!<沒辦法,最近的劇情爛到我一秒鐘平均十個國罵上下!可是我還是看了..= =“>但,電視總是有這種我做夢都會想要的情節,只可惜我似乎很難遇到!
 
當然也不是勉強自己一定要接受這樣的關係,如果有一個女生朋友是如此,只要有那緣份,又何必限縮自己?或許,我只是某種程度的思想浪漫吧!因為我總希望感情是昇華而來的,從朋友到情人雖然並不容易,但是卻再自然不過的了!這一種感情,也絕對比一見鐘情,一眼定終身的戀愛來地堅固,因為是有長久基礎的,或許,我真正嚮往的是這樣的愛情,但卻不得不承認那充滿浪漫主義的色彩,很多時候,反而易成一種幻想。
 
然而,擦肩而過正好可以滿足我這樣的幻想!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就是友情不能昇華或昇華前的唯一產物,看在冷眼旁觀的第四者眼裡,不得不無奈地說:豈不悲哉!如此的捉弄,卻是命運的考驗!
 
聽著聽著,我真的想找到這一個人,在我的週遭,卻瀰漫著處處陷井的氛圍,即便是我想達成,卻不得不步步維艱,是的,其實也許是我在限制自我的腳步,但曾經造成的錯誤,讓我不敢再輕易邁開腳步了!我寧願遠遠地看著,也不敢靠近一點,讓她更看清我要的是什麼?
 
下載歌曲那一天,我覺得歌真的很好聽,好東西該與好朋友分享,我想到的就是她,我想把擦肩而過透過鈴聲簡訊方式傳遞給她,但後來還是未能如願!因為我一直不敢問她現在的感情是過得怎樣了?是不是有個很好的對象陪在身邊,充滿幸福的感覺?如果沒弄輕楚狀況把歌傳過去,那簡直是找死了!在人家熱戀的時候傳一首歌有“他不會是個好男人...”真類歌詞的歌,如果真的傳過去了我看不用等她來殺我我必先以死謝罪了!
 
呵!這也許就是我的無奈,明明很想關心對方,卻怎麼也抓不著方向,只要是感情的話題絕對不碰,平常也不趕關心地更自然一點,話題少了,不見面了,聊天也只是偶爾中的偶爾,全部只是因為過去我犯的錯只怕她還是不能釋懷,這樣下去,又如何變成光明正大的神經東,我承認神經我是有啦,但就是不敢大聲地說出我會用朋友的身份陪著妳!
 
所以說,那天我還是放棄了念頭,雖然只是把歌跟她分享,但不管如何,我依然會朝我的浪漫主義理想前進,也許現在的我想太多,但,我一定會用力消去那些阻礙,告訴有可能的那個人:“這世界有太多的擦肩而過,但即使愛情與妳擦肩而過,我還是會在妳身邊,讓友誼不會跟妳我錯過!”
 
切!是說給誰聽阿?不知道!但擦肩而過真的好聽!不騙人,我打算好好練這首歌再拍一首MV了!如果真有這麼一天,希望全世界都看得到,也都會喜歡!哈~
 
 
Me:我說我家三隻胖胖狗阿,貝ㄦ、豆豆、小米,妳們的二仔我跟神經東比起來,一樣神經嗎?
貝ㄦ: 汪!<是!>
豆豆: 哇嗚ㄠˊ~~<多問的~~>
小米: 汪汪汪汪汪汪!<你本來就神經!>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