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一號 每一年都要 買一張車票 向回憶投靠 為我愛你 在我心底 加個記號 ... 

七月一號!是一歌,一首很好聽的歌!那是游鴻明的歌,上面的部份是歌詞的開頭,正好是這一篇文章最佳的先鋒部隊!呵!因為今年的七月一號很不一樣,以前在紅太陽育德店的員工感情比較好的意外在這一天聚會,當然,這一些人都是我當時的好伙伴!儘管工作上有磨擦,但下了工之後,大家都是好朋友!而在七月一號這一天大家都聚在一塊唱歌,但也都同時是離職的員工了! 


  對我而言,這絕對純屬生命中的一大驚喜!因為自從離職後,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回直營店探望大家,久而久之,就會虛擬出太多想像的尷尬場面,於是變得怯步,一直都沒有回去看大家,對我而言,很遺憾卻很無奈,因為我並沒有忘了他們,但是我卻沒勇氣去面對他們!
 


  不過,也許是上天的好意吧!上週六
28號接近午夜,我也不知是吃錯了啥藥,跑去吱吱她家的seven去找她哈啦900,聊著聊著也不知是為什麼心血來潮兩人就打電話給還在育德的阿勳,想不到阿勳不但接了電話,更令我們意外的是他說他頂多再上一天班到週日就離職了!天阿!我們怎麼這麼厲害?真會選時機打,因為再慢一天恐怕再回去育德店就找不到勳哥了!因為他72日就要到官田報效國家去了!到時候恐怕更難找到人,但很幸運地我跟吱吱就剛好在那關鍵時刻來上這麼一通即時call,然後約好週日他上班最後一天去看他,就這樣意外為71日凌晨12點的聚會埋下引線,等待著引爆!
 


  週日回去育德店時,感慨還是有那麼一點,感覺不是很深,但有點強烈,雖然只是瞬間而已!而在店裡面的人只剩勳哥是唯一留住的老面孔了,不過他個性還是一樣瘋瘋癲癲的,根本就是跟我同一模子刻出來的個性!不過他比較
crazy就對了,但還能再聚在一塊,真的很驚喜!


  那天他下班後還帶我跟吱吱去看已經是加盟店店長的阿瑋學長,喔耶!還真的見到了耶!還請我們喝他店裡的飲料,真的是很開心地說,感覺上這些畫面都不是很真實,因我已不知多久沒想過這一幕的可能了!突然間,我覺得見面三分情這句話,還真是有那麼一些硬道理!
 

  接著我們約好
71號凌晨要找到以前在育德店的所有同事一起出來唱歌狂歡,一方面是為了慶祝勳哥要去當兵了,另一方面則是我自己一個月前就跟吱吱同學提起的意見,要找大家聚會,只不過現在卻意外成行了,我,應該不是在做夢吧?
 

真的!我並不是在做夢,七月一號的凌晨12點在台南新天地錢櫃的徹夜歡唱,老面孔能來的幾乎都來了!只差小伊沒到而已,不過她已經調到新光店去做早班,根本也不可能跟我們這些已經卸職的同事一起出來狂歡,包準隔天上班累死!
 

這次聚會來的有組長薯條、學妹小禹、胖夫胖妻郁芳跟蚊子,剩下的當然是我跟阿勳和吱吱這三個固定班底,而我跟吱吱是最早到的,大家基本上是陸陸續續進場的,但總是人數都到齊才是!所以這一場聚會其實很成功!七月一號也因此萌生了紀念的意義!

  雖然,美中還是有所不足,我跟學長的話似乎接不太下去,不過當小禹阿、組長阿都到了以後,場面開始high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就開始不正常了!唱到後來是在拿自己的生命跟嗓子開玩笑,一連串可怕的飆音歌曲像:千年之戀、完美世界、對的人、我相信...等等...還有接續下去的快歌一鑼框,大家不知道是在high什麼的,但就是玩得很開心!

而那清晨最大的重頭戲就是我跟勳哥意外在合唱“蒲公英的約定”時,一整晚被號稱沒有正常過的錢櫃歌唱評分器竟給了咱哥倆90分!真是嚇死倫!!還好那大嗓門的吱吱已先行一步了,不然現場一定是一片口水大戰,畢竟吱吱姐今晚都還沒唱到九十分阿!不過現場還有一位組長,她當然是認為評分器絕對是沒救了!哈!

 

但是可恨地是,90分神話一下子就被組長跟小禹的日不落打破了!她們倆竟也唱了90分,害我跟勳哥一時間像受了傷的老虎,囂張不起來,不過,當然我們兩也是認為那一定也是評分器故障的緣故!哈哈!這樣推託就對了!

  呼!背後的窗外不知何時已經由黑轉白曦了!我的手機已是5:15,最後一首歌“伯樂”就在大家轉導唱模式之後,這場聚會最後在yuga的歌聲之中落幕了!轉個身,我們已在聽車場,準備各自私奔了! 

唉!下次見面究竟是何時了呢?我後天要去台中了,吱吱要準備轉學不知道將落在哪裡,小禹今天要搬家轉學回屏東去了,勳哥則是去報效國家!剩下組長跟郁方在台南,但一個人回來去找他們大概也很難,得等有聚會的時候吧?
 

不過!還是感謝老天爺!讓我意外在去台中之前促成這一次聚會!七月一號就理所當然是我心中的紅太陽紀念日!希望大家雖然各奔西東,但友誼可以長存,做永遠紅太陽的好朋友!七月一號,每一年都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