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08/7/23)一大堆媒體都很認真的報導一則新聞,一個人結婚的喜訊,打開電視這台也播,那台也講,SNG也來湊熱鬧,不過是結婚嘛,又不是亞當跟夏娃終於步入禮堂,就是我爸結婚應該也不致於這麼稀罕!那到底是在報殺小...朋友?到底是誰阿?婚禮這麼特別,吸引了台灣所有“媒體”的目光?
 
  喔!原來是郭董喔?原來是台灣首富郭台銘結婚喔!難怪!一堆媒體報導,等等...郭台銘?他是誰阿?跟我什麼關係阿?確定不是我小時候的偶像郭富城嗎?<對妳愛愛愛不完...真是經典!>那為啥要強迫我接受他結婚的資訊?更何況是老牛吃嫩草的老少戀情,一點興趣都沒有,那為啥媒體要一窩蜂的報導?這是怎麼回事?
 
  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他是“首富”阿!但就是這個答案讓人很感冒!就因為有錢,所以他的婚禮值得全國觀眾電視機前強迫祝福?是這樣嗎?當然是如此,要不然媒體是在報殺小...朋友的?
 
  唉!台灣的價值觀不知道是怎麼了!就因為一個人有錢,他做什麼事都應該讓全世界知道?這是什麼樣的價值?難道是告訴世人錢財等於一切嗎?俗話真是說地好:“有錢判生,無錢判死”!說實在話,台灣媒體這種作為已經不知道存在多久了,或許全世界的媒體都一樣,但不管是不是有心無意,長久下來這樣的風氣一定會造成偏差的價值觀生長,而在我眼裡也不覺得怎樣嘛?難道有錢人的老婆才是老婆嗎?
 
  說起郭董之前不認識他時對他還滿尊敬的,因為他老婆死後他幫他老婆蓋了一座很大的墓園,那時候媒體在做這樣的報導老實說我還覺得滿感動的,如果是這樣的新聞報導才有意義嘛,雖然以郭董的實力蓋這樣一個墓園根本是輕如鴻毛,小事一樁,但不管是誰,做了這樣的事我相信都值得被報導,差別只在於這個人是不是有錢罷了,但也許剛好的是郭董很有錢,所以才被報導出來,如果只是普通鄉下士紳幹這種事大概下場也是乏人問津吧?
 
  但後來就真的對郭董這個人的感情觀感覺得很不以為然了!先後傳了那麼多有的沒的誹聞,鬧地比較大的大概是去年的酒女事件還有今年發前季發燒過頭的劉嘉玲事件吧?前一件大概比較少人會去注意,那是有一個紅塵女指郭董跟她以前有過怎樣的往事吧?但郭董卻冷冷回應媒體這只是“逢場作戲”,說實在話,簡直是看不起女人,那時候就覺得這個人感情世界一定是一踏糊塗,對他觀感就差了不少,後來又跟劉嘉玲鬧誹聞,最近劉嘉玲則也證實她確實認為當時“對方”有感覺,但她只當是朋友,這幾天也才剛跟影帝梁朝偉結婚,說實在話這就真的讓人覺得郭董這個人很財大氣粗了!難道他不知道劉嘉玲有個鼎鼎大名的男朋友?而且看兩人外貌,雖然我不知道郭董幾歲了,但至少看起來兩個相差也十幾到二十幾歲有吧?那他憑靠的是什麼條件來動心?最直接可以聯想得一定是以為自己有錢嘛?這樣就算對方有這樣一個影劇圈男朋友也無彷,有錢還怕買不到感情嗎?但後來這段誹聞就不了了之了,我想郭董大概也想不到吧?
 
  所以現在他又結婚了!對象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女生,這我倒可以確定郭董應該可以當她老爸了!那我實在不能以我對劉嘉玲的觀點來懷疑這個人是不是真的有那麼愛郭董了?我實在不太相信一個年紀可以當自己老爸的人會這麼輕易就愛上他,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只是很難不讓我去猜測這樣一個老少戀的動機,如果今天郭董只是普通的生意人,那究竟她會找他當老公還是認他作乾爹?這也許就值得玩味了!不過純屬我個人的想法啦!當然也許會有更多理由去相信這是一段很真的感情,也值得祝福!
 
  但是話再說回來吧?到底這樣的婚禮有啥好注意了?為啥全國大小都應該知道?除了是一個有錢人結婚以外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意義是值得全國民眾去注意的!這就是社會偏風,無形中這一種報導有可能會導致社會上很多人錯誤的觀念!在我認為這樣的新聞無聊的同時,我相信會有更多的家庭長輩會看著電視告訴自己的晚輩這一類的話:“有看到沒?有錢全國都會注意到你的婚禮,所以以後一定要賺大錢,做有錢人,才能像郭董一樣意氣風發!”我可以想像這一種可怕的話正在社會大街小巷中流竄,久了就成了惡性循環,也許比較年少的人就會在潛意識裡真的把“郭董的錢”當目標了!
 
  當然,郭董是一個很成功的人!我不否認!他也會是我學習的對象,但是我絕不是以郭董的錢當目標,而是“郭董的成功”,這之間就產生了很大的差別!選擇了其中一種,註定是要與另一個價值背道而馳,但是前述的長輩會不會告訴晚輩該如何選擇呢?我相信很難!只能靠自己判斷了!
 
  不管怎樣,我只是認為郭董的婚禮並不特別,他有錢也絕非是特別的理由,但是社會會大肆報導這就是很嚴重的問題了!但在我看來,其實還有很多特別的求婚方式或結婚花招,有人用看板向愛人求婚,也有人把公車當禮車,甚至看電影就順著情結拿出戒指來個特別求婚記了,這些婚禮才值得多報導吧?可以讓社會上想踏入禮堂的所有愛情伴侶好好思考該如何漂亮地踏入戀愛墳墓之中,當然郭董有錢也是一種方式,但是這樣的婚禮夠神聖嗎?還不如平凡地踏入禮堂來得有意義,因為平凡過一生最不容易,不是嗎?當這樣的新聞在充斥版面時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這樣的意識與省思,我想至少這比郭董的婚禮有意義多了!
 
  唉!!寫完這篇後,我想永遠別想進鴻海了!!哈哈!!  
                                                                     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12:11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