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呢....
其實都是見山非山...見林非林....
在那些是是非非...恩恩怨怨的當下...
其實....都是我們一時的偏見....
盲點.... 就是這麼奇妙的一件事....

今天無聊... 逛了一逛那些曾經很關心的人的部落格....
我才發現....很多人...似乎已經跟印象中的自己不再一樣....

那些曾經愛得要死要活的....
那些曾經恨之入骨的....
為何在今天猛然一看.....  已經都不一樣了!!!!

是時間.... 讓當初的盲點漸漸....
才發現自己....
不再愛了....
不再理了....

時間也許會療傷.... 但也許也不過是.... 盲點發現了而已....

她似乎不再那樣美了....
她似乎比我想像中漂亮多了.....
她似乎胖了....
她似乎變成熟了....
她看來很幼稚....
她看來怎麼跟那時差那麼多....

很多很多.... 看過以後才發現....
曾經以為放不下的人..... 不知不覺放下了!!!!
曾經以為最美麗的人......如今不知美斯為美!!!!

雖然...
這些人仍有例外.... 還是有仍未放下的人....
但是...
感觸的強烈....
依然足以讓我否定過去的一切.....

放不下.... 就學著去放下吧.....
總有一天.....
會發現什麼是真正的可貴.....
因為我們在當下.... 都是有盲點的!!!

突然間覺得電子資訊領域學的影像處理有一項定理很有哲理:

人的眼睛是最容易被欺騙的!!

宗宏老大(我的指導教授)也說過~ 人的眼睛是最差勁的!!!

其實不只在生理的眼是如此~~~
我們的心眼也是如此~~~

所以人常常忘記自己一直活在過去~~~
大腦的記憶體忘記刷新~~ 

於是有了偏執~~~ 
常常自以為是~~~

熟不知~~~ 自己不知道被什麼給欺騙著~~~~

所以就有了所謂的愚蠢~~~ 就有了所謂的羞愧~~~ 

舉個例來說~~~
我就覺得自己前一陣子眼睛真的是有問題~~~
瞎到爆~~~
如今想來還是不能接受自己如此瞎的事實~~~
但這不也代表~~~
我已經放下~~~ 走出過去了嗎??
因為我看到了盲點~~~
所以雖然覺得自己愚蠢過~~~ 
但也了解到~~~
原來那些曾經的完美~~~ 都是自己欺騙自己~~~
她哪有那麼好? 
如今再看~~~ 根本是不值得付出的人~~~ 
甚至我開始漸漸~~~
感謝上天賜給我這災難~~~
不然也許現在會更後悔~~~

嗯~~~我只是想說~~~
我們要學會更愛事實~~~
要學會往更遠的地方看~~~

老子說得沒錯~~~ 福禍相倚~~~ 
因為美~~~ 所以 惡~~~
因為高~~~ 所以矮~~~
因為得~~~ 所以失~~~~

正反總是一體兩面~~~ 相互存在~~~~

當下的福~~~ 不一定是福~~~ 所以我們要惜福~~~ 而不貪福~~~
當下的禍~~~ 不一定是禍~~~ 所以我們要接受~~~ 但不哀愁~~~

總之~~ 我要更珍惜現在~~~ 也要更勇敢學習接受會成為過去的痛~~~~
因為人有盲點~~~
不該因一時挫折而氣餒~~~
要樂觀面對~~~
把眼光看遠一點~~~
總有一天~~~ 所有過去你會了解~~~ 就不會在意那些傷悲~~~ 慢慢學會活在當下~~~ 走出過去~~ 回到未來!

生活是如此~~~

愛情~~~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