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世界充滿神秘
質子分子各有道理
正負引導電流遊戲
兩片導體分進合擊

我說電容非常容易
充電放電就是真理
接上電源充飽電力
失去電源放電到底

其實我是電容而已
妳是電源給我活力
愛情電力由妳供給
再由電阻加深回憶

妳的來到將愛開啟
電容充電總是過急
這時電阻當煞車皮
多點阻力多點甜蜜

妳被抽離愛也失意
電容放電步步遲疑
當愛歸零將妳忘記
下個電源會更有力

最怕就是電沒放畢
妳又接回正負兩極
電容振盪身心俱疲
充放不定愛恨無期

-------------------------------

  以前看過一本小說,主角是電機系的學生,他用線性時變系統來比喻他愛情的際遇,這使我大開眼界,也一直想試市電子系的我能否寫出電子系的愛情比喻!

  我回想起,當她出現,我的愛情開始快速增溫,當她離去,我的愛情慢慢逝去!而不管愛情增減乏益,總需要一些時間避免極端帶來傷害!

  這就好像是電容充放電路,當電容充電,必然是接上電源,害怕充電太快燒掉了電容元件,所以通常串接一個電阻緩衝,讓電量不致於燒壞電容導體!而在電容電壓因充電而不為零之後再將電源移去,就成RC無源放電電路,電容會開始放電到零,方才停止。

  所以她就像是電源,提共我愛情的電力,我當然就是那電容,收放愛情,身不由己!我們之間需要一點阻力,才不致於因為操之過急讓愛也去地太急!

  而當她為我充電,我會快速吸收愛情,但她有一天可能離去,我就得花上好久一段時間把這段她給的愛放掉;電容也是如此,充電快,卻放電地慢!但最害怕她總是愛到一半就放棄,卻又半途回來溫習,這會使愛無法收放自如,我的心會波動不已,就像電容電壓不穩,很快就跟著good bye而去,我也一樣會自爆撞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