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血來潮幫我們的MY大台北同學會設計一個只要Goole表單上有人填寫報名我們的活動,就主動在line上通知需要知道的人又有人報名我們的活動了,現在有幾人報名,還差幾人達標的自動notify功能。

  但重點來了,誰來幫忙在Line上面做報名狀態的通知呢? 答案就是Line Notify Service啦!

  Line Notify 是一個自動幫Line使用者發佈訊息到特定對象的服務,無論是群組跟個人都可以發送通知給他們,而要使用Line Notify也很方便,只需要在Line Service Web Site 取得一個 Line Notify 權杖(Token),這個Token與你line中的聯絡人(包括群組)需要在Line Notify page上建立一對一關係,也就是你想透過Line自動發佈訊息給某A,就必需建一個專發佈訊息給A用的Line Notify Token,然後用這個Token寫程式去呼叫Line Notify Post API 且把訊息代入API中,就會自動發佈訊息給你的Line好友某A啦。

  今天這篇文章暫時只講申請Line Notify Token的申請,暫不講到如何寫程式呼叫API去送訊息,因為我懶得寫那麼多…….. 哈哈….. 下次再介紹後續。

  首先,先到底下網頁並用自己的Line帳號登入:https://notify-bot.line.me/zh_TW/

  登入自己的Line帳號之後在右上角點開自己的帳號名稱,選擇"個人頁面"會進入權杖設定頁面。

 

  接著想要新增權杖發佈通知給其他對像或是要Line以新的身份發佈通知給已存在的對象,都需要發行權杖(建立新的權杖[Token]),所以我們按一下"發行權杖":

  這時會跳出設定權杖使用範圍的視窗,先是權杖名稱,可以拿來當成傳送給你的Line機器人名稱或訊息發佈標題,我第一直覺是當成Line發佈訊息的身份來用,就填了一個 Terry Bot,然後只想傳訊給自己做測試,所以下面的聊天室我就選自己做為要接收訊息的對象,當然你可以選擇任意要接收通知的人,再按下發行:

  接著會看到建出來的權杖值,請復製下來並保存好,之後呼叫Line Notify API 會用到。

  然後就可以在已連動的服務中看到你的新增權杖Terry Bot要傳訊給自己的設定。

注意!!! 原本我已經有一個Tokenfor Terry Robot身份的,但現在又有另一個Tokenfor Terry Bot的,所以雖是都要傳訊給我自己,但是卻有兩筆設定,可是傳送訊息給我時不同Token所顯示的傳送訊息者身份將不同。

以下則是我的Terry Robot呼叫Post API傳送訊息給我的截圖,下次再分享怎麼用Token 來發佈Line通知吧(已經有分享囉: https://jackterrylau.pixnet.net/blog/post/228726872-2019-12-18%E5%9C%A8google-%E8%A1%A8%E5%96%AE%E6%96%B0%E5%A2%9E%E5%9B%9E%E8%A6%86%E6%99%82%E8%AE%93line-notify-serv )。

 

201989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