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又心血來潮突然開始練起了歌,畢竟人有歲數之後總是在KTV只會唱一些拿手老歌,但在家工作就比較喜歡放音樂,所以就用Youtube聽起了很多近年比較流行的華語歌曲,聽喜歡了,就想下載來聽。

  但過去抓歌都有免費的電腦端搜歌軟體,像老牌的ezpeer(應該要到我這歲數才有用過)或是P2P軟體狐狸 Foxy(抓肉片好幫手…笑),現在這一類軟體都比較少見了,於是我想到了前陣子拿來抓歌的網站優美客,但優美客現在改版的我快連他爸媽都不認得了,所以想到比較好的抓歌方式大概就是把youtube影片轉成MP3下載了,這類的 Downloader 下載器說真的在網路上頗多,所以問題就只在你要用哪一款了。

  就跟車一樣,有時候不是人在挑軟體,而是軟體在挑人!我忽然搜到一個網站叫作 “聽它”,是個阿拉伯介面的網站,它的介面也挺簡單,就是輸入歌曲名稱後就會幫你找出許多網路上跟這歌曲相關的影片,其中當然包含 Youtube 的,接下來你只要選擇要下載MP3(影片轉歌曲)MP4(影片)就可以把歌抓下來啦,我抓了不少歌,包括我喜愛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至於你說他是阿拉伯語介面一般人會不會看不懂? 別擔心的,一來介面太簡單,簡單到你猜得到哪個是搜尋哪個是下載,再來就是主流瀏覽器都已經有自動網頁翻譯功能,有時候你甚至打開網頁後看到的已是中文頁面,只是文字會有點怪而已,但基本上不會影響你使用這網站的功能,相當便利,會不會講阿拉伯話沒差啦!我們知道阿拉伯數字就夠了。

  現在我就示範抓雨蝶這首歌曲給大家看看,影片MP4 就不試了,跟抓歌是一樣的方式,按鈕不一樣而已。

  首先,來到"聽它"網站https://www.sm3ha.com/ 打開阿拉伯頁面,因為我暫時不用翻譯軟體所以大家看到下圖並沒有中文:

image

  接下來很簡單,憑直覺相信你會知道在上頭可敲文字的空白欄位輸入歌曲名稱之後按下左邊畫面的灰色按鈕就會開始搜尋你要的歌的網路影片:

image

  以下是搜尋結果,前面看好像都沒YT的,不過也沒關係,只要裡面的影片看得出來是李翊君的雨蝶就行,接下來就是選一個你想下載的吧:選好按影片右邊有下載圖示的按鈕:

image

 

 

 

 

 

 

 

  這時會跳出新頁面是個廣告,不用理會,畢竟人家也是要運轉費用的,所以對廣告沒興趣關閉後回到原頁面,如果還停留在原搜尋結果畫面,則只要再按一次下載按鈕就好,以下是準備下載的頁面:

image

  相信這時候不用我說要下載 MP3 的你一定知道要按那一顆按鈕,按下上頭的 Download MP3 按鈕之後按紐會變成顯示 Loading… 狀態,等它結束就會看到變成 Download 按鈕,這時再按一次就會開始下載歌曲啦:

image

  這時候會再次跳一次廣告頁出來,同樣不理它就好,這時耐心等待一下阿拉伯頁面彈出下載框讓你確認要下載到哪即可。(網路回應比較慢時下載框也出現地慢,這時候要有耐心別多按喔!)

  如上,我選完下載地以及我要的文件名稱之後想要直接打開所以點了"下載並打開"按紐,這時候聽到了音樂就是下載成功啦!是不是很容易呢?

image

  整體而言這網站只有二個缺點:一是阿拉伯頁面,二是有廣告,但是下載品值卻是 No 1 的唷!所以推薦有需要的人使用,但記得低調唷!不然我怕這阿拉伯網站有一天就沒了。感謝!

202182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