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8.03 星期三這一天我終於在中午備好一切文件風塵樸樸地趕往桃園機場,為人生第一次飛到新加坡的旅程展開序幕。

image

  但其實這一回行程的決定非常的趕,從訂機票到搭飛機出發才短短經過兩天,因為不知道現下新加坡入境防疫規定為何,光是搞這些相關規定就搞掉我整整一天時間,還多花了不少的冤枉錢,今天第一篇新加坡旅行文就先來講講入境新加坡現下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首先,要先明白的是,新加坡和許多東南亞國家一樣,從今年4月開始已經是入境大解禁,因此一般旅客只要 有接種 二劑以上新加坡認可由WHO所認證的國際疫苗,12歲以上旅客可持 國際疫苗證明(黃皮書)/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即可入境!並且不用另外做PCRART採陰測試。

  這邊我唯一花最大筆的冤枉錢就是以為到新加坡仍需要PCR 2天內的採陰證明而緊急去找新北市的台美醫檢中心做特急件自費PCR, 價格是一般件的兩倍,結果出國到新加坡根本就不看這個,真的是非常之哀傷。

  那國際疫苗接種證明(黃皮書)/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是要在哪裡申請呢?這邊我是直接在網路申請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基本上有接種過WHO認可的疫苗就會有紀錄,至於黃皮書好像必需要工本費,而且要臨櫃辦理,所以還是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申請方便,只要下載列印出來即可。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可以到該網站:https://dvc.mohw.gov.tw/vapa/apply/Index.init.ctr?openExternalBrowser=1 

image

進行申請,基本上看得懂中文就可以了,然後照網站一步步操作就可以申請成功,申請成功後可以選擇兩種證明格式下載,一種是 歐盟的標準格式(下載此格式即可),另一種是SCH格式,以防萬一我是兩種格式都下載然後印出來。然後就可以帶著去辦理登機啦,Check-in時櫃臺是會要求出示接種證明的,只要把護照和數位接種證明給櫃台人員就可以了,相當方便。

  另外要先做好預辦的是在出國前可以先上網登入新加坡電子入境卡(SG Arrival Card),這邊同樣是要上傳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電子版本的文件,同時在這邊提交入境卡是需要填寫住宿酒店、飛機航班等資訊的,所以機票酒店數位證明都備齊了,在出發新加坡前三天就可以上網辦理電子入境卡提交作業,這樣當入境新加坡在機場大廳就不用再浪費時間再做一次了,可加速通關。

新加坡ICA網站:

https://eservices.ica.gov.sg/sgarrivalcard/

image

  基本上到了這邊出國到新加坡就不會有問題了,若說還有一點什麼要注意的話:那就是要準備新加坡幣和新加坡Sim卡。

  新加坡幣其實準備很容易,我這次就換了450新幣,直接透過台灣銀行線上的換匯Easy Go 系統,然後出發當天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2樓登機入口前的台銀窗口兌換。這一點有常出國的話應該都知道怎麼用。

  另外就是新加坡SIM卡,我是臨時網路隨便找一家 KKDay推薦的StarHub Sim卡方案,7100GB網路流量,到新加坡機場走出申報區後在T1UOB櫃臺就可以領取(其實很不明顯,不太好找),但是Sim卡插上馬上就有訊號了,而且相當便宜,網路基本上不會斷,是CP值相當高的Sim卡,相當推薦大家使用。

image

UOB 領取SIM 卡處,跟外幣兌換銀行窗口擺在一起,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哪裡領取,但服務人員還是很有耐心處理每一個顧客的到來。

image

下圖是樟宜機場入境大廳,可以看到大家都在排隊等入境,基本上這邊海關只會看護照,不用特別出示數位證明文件了:

image

 

2022818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