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妳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顆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的走過
在你身後落得一地的 朋友阿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容
********************************

這是我無意間在哲學教本裡看到的一首詩,
作者是席慕蓉,
雖然我跟他不熟,
但他好像是愛情文學有名的作家之一,
這一首詩雖然淺顯易懂,
但是意喻深遠!
有時候喜歡的人在我們身邊,
讓我們為之著迷,
如果用宿命論來解釋這樣的感覺,
那也許就是我們前世的期望,
帶到今生再續,
可是往往也有被無情所困的際遇,
喜歡的人未必今生就會為我們停留!
所以我說佛應了我們的心願,
卻不見得給了我們美好的一切,
前世輪回到今世的感情,
如果沒有結果,
是不是意味著我們要再等五百年才有機會相愛?
那到底佛這樣做是為什麼呢?
但是不管前世與來世,
我們只能對今生負責,
往往最無奈的事,
就是最愛的人看不見身邊這棵為其狂熱舞動甚至存在的樹!
好像根本不存在一樣,
在這個無緣的情人的人生旅程裡..
但諷刺地卻是...
這棵樹的存在卻是因為他才有意義,
無奈當他經過卻無視於我們的期待時,
除了化作一棵傷心的樹,
把一切真心散落在即將失去他的大地,
變成凋零以外,
再過五百年,
是否一切依然,
人事仍在,
而傷心的樹可以不再只是一棵傷心的樹呢?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