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跟學弟妹在實驗室聊天,聊到了一個話題叫作口是心非,不管男生女生都會如此,這應該算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呢?還是天性使然的一個生理反應罷了?其實,一直以為對感情價值對為了解的我,也不清楚這一道題目標準答案是什麼!
 
  不過確定的是,女孩子會口是心非!而我~~亦然!但我不想斷言所有男生都是如此,也許我是屬於那少數的特例,只是,以前的我好像也不是這樣的性格,只是現在對任何感情事在脫口而出前會多想想是不是該毫不避諱地坦然?
 
  也許是錯誤的經驗造就今日的信念,以前的自己總是藏不住所謂的密秘,毫不掩飾的宣告行為只是單純覺得感情不該浪費,因為她有時限,一旦猶豫,或許就失去可能的際遇。
 
  可是在情場打滾飄泊這麼久,卻依然找不到適合的港口靠岸,一站..兩站..三站之後,甫一回首,過去雲煙叫人有些失望,是不是有時候該懂得如何轉一個灣,多繞一些距離,才能真正地靠岸?面對過去的直接,面臨過去的結果,我,無言了!感情的勇往直前也許要加上一點耐心與智慧才對,所以,我該口是心非?
 
  到底口是心非又是什麼樣的表達呢?是不是面對她總是無所謂,分享她的點滴卻又隨時想著抽離,關心她的感情又不想是因為自己,什麼角度都從她出發但就是要再三考慮別給她壓力反造成誤會?
 
  也許我突然想要回到了“暗戀”!看過電視說暗戀的過程是酸又甜的,那一種經驗比起初戀之後的任何階段都要來得特別與難忘,雖然也許偷偷望著對方時心情會有一點苦澀,可是這保持距離的感覺卻又藏有那麼一點永恆幸福的感覺,因為她不知道你的心情,相處的愉快永遠不會變,就算她離開視線的時間到了,抽走的也只是一丁點的想念,卻保留了滿滿的靈魂之美,只要想起,只有微笑,沒有苦苦的思念,沒有後悔,只有淡淡的嘆息,暗戀,就是有種不能抵抗的美麗,化成回憶,揮之不去!
 
  難道這也算是另類的口是心非嗎?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那答案絕對是沒有對象!確實,我還是沒有對象,我真的也還在尋找,心中的答案其實也是模糊,我不知道會不會讓某個她無所適從?
 
  我會關心某個人的一切,但同時我又表現地毫無所謂,我雖然看不清她的感情世界,但真正看不清的是自己內心中屬於她的一切!所以即使那個人被人搭訕、與人看電影、跟朋友去聯誼,我想我還是會用輕鬆的口氣,帶點輕佻的口吻,希望她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感情!難道這又是一種口是心非?
 
  其實會這麼做的原因,連我自己也不是很懂,明明也是會有那麼一點焦慮的感覺,但就是不再表現自己擔心的一面!就當作是一種口是心非吧,可是我也不敢保證那只是一種口是心非,我甚至確定我是真心希望妳已經在這之中遇到那屬於妳的幸福,至少當我對妳開玩笑的脫口而出時,心中的悵然與欣慰是同時浮現,我真的分不清我是為可能失去機會而擔心?還是為妳會得到幸福而開心?
 
  是我變了嗎?變得開始口是心非?還是我只是受到過去的影響,對於感情世界的嚮往充滿更多該小心謹慎的無奈?我想我只是希望喜歡的那個人能夠快樂;可那並不表示我不再重視感情的生活,我只是想看得更遠更清楚一點,讓自己的感情不再是那樣不夠穩定,只是這樣會不會讓自己反而更難握住有可能就在眼前的幸福呢?
 
  喜歡的人,也許我看起來會有很長一段時間口是心非,可是我只是不想要讓單純的感情變成一種不可承受的負擔,也許,我可以變得不在乎、不在意,但是可以看到妳在我面前一天比一天快樂,也許,會有那麼一天,我可以真的學會:“有妳愛我的日子裡是最幸福的;而在失去妳的日子裡也會很開心!“因為我的心,已跟妳相融在一起,我已真正學會讓妳不會有負擔,我不會有遺憾的愛情!
 
  但是,這樣的我,算是口是心非嗎?
  還是,我不過只是希望自己學會口是心非?
 
                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3:2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