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鴻明 - 寫情書

作詞:林利南 / 作曲:游鴻明


才一走出地鐵站就看到你
下著小雨撐著傘站在風裡
如果我有紙筆 也就毫不猶豫
搶在你離去前 寫下隻字片語

很多人心裡陷入掙扎
不怕愛情也有虛假 就把情書寫成是童話
我寫下一天一封一千萬封的情書
只想要對你說 我有多深愛著你

我像秋冬突然闖入春夏
拿著青春當做抵押 明知過去可能有傷疤
我寫下一天一封一千萬封的情書
只想要對你說 我有多深愛著你 無法自拔

 
情書? 究竟是怎樣的紙? 沒收過情書,是否有機會看一看,別人寫的情書長怎樣? 讓我知道,該如何下筆,寫一封就算我不在也可以真正代表我的真心情意的書信,在這個世上,代替我孤獨或代替我說情話給那一封情書的主人聽?
 
又到了牛北北的工商歌曲服務時間,這一回要介紹的是游鴻明的“寫情書“,先別看歌詞,光聽那旋律就是一首有語調與情調的詩律,釋放的訊息是一種美麗,美麗的愛與情話!
 
在我的印像當中,似乎不曾真的用紙筆寫過真正的情書!也就沒有女孩子拿過我親筆寫的情話,當然,包括我在內!而聽到這一首歌我的感覺很深,我好想試著把情話寫下,告訴她我的心如何地像詩話,也許有一天,當我們再把相同的書信拿出來唸,我一遍又一遍唸給她聽,她一定會笑著說我多神經,只是那樣的一幅畫面用相機補捉下來一定很美麗,從詩話變成了情畫,真有這一幅美麗的圖,世上將無可取代!
 
只是我才發現,我沒寫過一紙情書,過去寫過地充其量只是心情的代言,不算是純屬告白的情話!所以我很想現在就拿起紙筆,希望一天可以一封,把每天對她的想、思、念、痛…等感覺封進信紙裡,等到有一天她對我思念,而我不能在身邊,打開那像童話的書寫,看我的字就像我在觸摸她的臉;讀信的內容就像我在說著給她的情話,把故事寫進詩裡,再把詩帶進生活裡,讓思念出走在風裡,讓我陪扮她在紙裡,她會發現原來我不曾離開過,而我,是真的隨著筆住進了情書裡!
 
只是我卻苦惱!拿著筆不得不再放下筆!因為我發現,我不知道該把對象寄託給誰,我的情話此時苦無一個真實存在的對象,就算我寫了,住進詩裡的靈魂,除了我還有誰懂得欣賞?
 
但是,卻不像是放下筆如此單純!我卻同時又在掙扎!我的心裡,依然有對她的想、思、念、痛… 沒有紙筆的時候,卻又有很多話記在心裡未曾出口;等到有了紙筆,我的墨水竟又在一點一滴的猶豫中乾涸,輕輕闔上的眼,我看見讓我痛的臉,我聽見說不出口的言!再打開眼,還是讓墨水在消失前寫下心語,就算愛情也有虛假,不怕把情書寫成是童話,我寫下一天一封一千萬封的情書,只想要對妳說:我有多深愛著妳,無法自拔!
 
面對感情,也許,有時候沒辦法!但是寫在紙下的情話,是每分每秒真心愛過的證據,介紹這一首歌給有心人有情郎,就算愛情不能成真,也可以寫成是童話!不必害怕愛情的虛假,情書的記載每一字都再真實不過!我想寫下一天一封一千萬封的情書,也許她聽不到,也沒機會看到,但是我有多深愛著妳,情書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