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下不停的世界,

路人剩下沒有幾位,

平時燈紅酒綠的吧檯,

多了幾位不認識的人。

                                          

我見他安靜在角落,

一杯杯伏特加不曾斷過,

他不是來討酒喝,

只是躲雨的路人。

我拿酒敬他一杯,
他說想當朋友還是敵人?
這問題有點莫名,
他說是非黑白難分辨!

這番話耐人尋味,
我打趣地請他多喝一杯,
他問我為何在這出現,
我笑笑回答只是買醉!

他問外面世界是白是黑?
黑夜當然是黑暗一片。
他說這是人的盲點,
世上不是只有白黑!

有個女子讓他心碎,
付出所有只剩無聲告別!
朋友都說是她不配,
但他認為這並不正確! 

人總有傻的一面,

他也會天真徘徊

有時情是誰錯誰對?

不是表面這麼絕對!


她只是回到舊愛身邊,

她只是想要回懷念的感覺!

她的無情如何怪誰,

她只是受不了寂寞邊界。
 

他說他也有不對,

他以為他總是懂她的一切,

卻忽略她多渴望佔有一個人!

他不覺她有何不對,

摸摸鼻子祝她感情順遂!

不想說那男人是非,

就讓時間證明一切,

但她並沒有罪!

她的無情帶著淚水,

若真要反省誰對不起誰?

他寧願怪自己沒給她要的感覺!
 

他再問我外面是白是黑?

轉頭一看已難分辨!

回過頭,人已不見,

我在夢裡遇見了誰?


原來是我自己喝醉,

外面雨停天已晴,

只是灰濛濛一片。


這清晨該算白天或黑夜?

原來真的沒有白或黑,

人的盲點總是看不見灰!
 

離開酒吧再來一杯,

想嚐嚐夢中人伏特加的滋味,

只有碎玻璃的心碎,

以及不後悔地徘徊!


出了酒吧我走進這片灰,

我也開始走入徘徊,

我尋找他說的那個女人,

我好奇她的灰是哪種灰?

給她一個機會,

看清她選擇的只是破碎?

再給她一次機會,

她才能明白選擇誰才是正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