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書看到介紹機器人產業現況的內容,於是我突然想到自己一直打算要買的ETF指數至今尚未開張,而當初自己確實是很想投資一檔百達機器人ETF的指數基金,但因為台灣的銀行跟基金公司都未銷售此檔指數基金,所以也就作罷。

  就在看到"圖解簡明世界局勢-進擊的機器人"一文之後,剎那間想到我不是要投資機器人ETF嗎?書中有提到一檔代號ROBO的基金,於是我上網Goo了一下,發現類似機器人指數基金已有不少,但最吸睛的仍屬ROBOBOTZ兩檔機器人基金。

  那我該怎麼選擇呢?最後我選擇了買65股的BOTZ基金!原因主要有二:第一是該基金才成立兩年,是一檔新的基金,將來成長空間會比ROBO大很多;第二是該基金目前一單位才23.56 USD,比起ROBO41 USD便宜許多,於是二話不說,我就選擇了BOTZ這一檔基金。

  接著就用FirstTrade去下單啦!這也是我第一次用FirstTrade下單買基金,這真是感謝之前去聽價值投資分享會的課,讓我得知美國卷商不只可以對美股投資下單,就連基金或ETF等其他大多數金融商品都可以適用,我也才想到可以用FirstTrade去買BOTZ ETF,加上最近終於把錢電匯進去,所以不多廢話,立馬就給他拿來下下單。

  第一次投資總是保守,而且2050美金的帳面老實說也不多,我可以買的BOTZ股不到100,於是我就先只買65股,大概花了1550美金,雖然不多,但是就在買完後的開盤交易日就馬上成交單子了,由於我是以市價買進,當次開盤交易價是23.78,所以實際上我比預期的買貴了一點點,但還是買成功了。

  So….. congratulations !!!! 我完成生平第一筆ETF訂單,下一步就是趕快增資BOTZ基金股數,畢竟投資機器人不趁此時,又待何日呀???

 

 2018523日星期三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