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I Love You

 

我要如何 才能擁抱妳呢

緊緊抱著 我吻妳妳附和

從朋友 晉升情人角色

從苦澀 轉變成了快樂

 

把鑰匙交給了妳

妳卻轉身將我囚禁

在一扇叫作等待的門裡

 

妳試過那麼多心的鎖

怎麼就不來開啟

我的愛情

 

Love You! Love You! May I Love You? Tell Me What To Do?

才能讓妳不孤單 我不孤獨

一起找幸福

當這個世界一步一步華麗到荒蕪

請相信

我還是妳的信徒

 

Love You! Love You! May I Love You? Tell Me You Love Me Too!

我可以繼續付出

付出就夠我滿足

不相信愛情對我 永遠殘酷

我渴望 時間會為我祝福    OH OH ~~~

 

 

還記得,好久好久也不算很久的兩年前,那一年二技二的夏天,有一個滿懷期待又深怕受傷的男大學生,在學校自辦的歌唱比賽裡,很不顧一切地點唱這一首張智成的May I Love You!因為他那時候好喜歡一個女孩,但是他並沒有把握被接受,可是他情願充滿樂觀地想像,邁向對感情世界最無思的冒險,他情願相信會有美好的結果,無視於眼前所擔心的一切,他決定在歌唱比賽唱這一首歌送給心儀的女生,只可惜那女生遠在城區校地,根本沒機會聽到遠在北投校本部的禮堂裡,這男生為她而拿來比賽的這首歌。

而我卻永遠記得,在台下的我,看著台前的男生唱歌時那種全身充滿熱情卻又同時散發落寞的眼神是多麼讓人印象深刻!他在為著一個聽不見這首歌的女孩唱著,他不在乎是否進得了決賽,他只希望唱出要給她的感覺,但他也知道她不會聽到,可是就拼這麼一口氣與機會,在舞台前,透過這首歌歌詞,唱出他是多麼期望女孩會了解他真正的內心世界。

他沒有得名,不過他也沒機會唱完這一整首歌,也許是工作人員的失誤,歌在副歌的精彩部份斷掉了!但男孩的臉上看不到失落神情,因為他已滿足於在台上唱出對她的熱情與一直沒機會說的話,一句May I Love You?帶著多少對感情的期盼,充滿多少對幸福的嚮往?唱出來,就沒有了----後悔!

後來,那個女孩還是沒聽到他那天是怎麼唱這一首歌的!聽說,結局也不是想像地完美!畢業之後,這一幕過往,瞬間已經過兩年,我的眼前還記得那男孩認真地歌唱的樣子,唱地是無怨無悔,就算她聽不見,我卻能看見!看見他的堅持,也看見他充滿掙扎的焦慮!我很想為他鼓掌,但這終究不是他能要的幸福,這一句May I Love You?還是成了心頭多年來欲言又止的重擔,那個女孩,還是聽不見,聽不見男孩為她唱的這一首歌,我想她根本不知道這男孩曾經是如此地表現出壓抑心裡的感情,想讓她聽見,又害怕她聽見,那是兩難的選擇,深刻的表演,卻是無解的告白,聽不見的愛!

  兩年了,我還是聽著這一首歌,那時候的心情,到今天依然停留在我的胸懷!如果說對這一首有遺憾,那就是我和這首歌結識的太晚,他的每一句都是我那時的心情,May I Love You則是我最想問她的一句!當開頭的歌詞開始,我的回憶就會自動倒轉到那兩年前,一幕幕場景與一刻刻心情,還是清晰,清晰到讓兩年後的我依然刻骨銘心,聽著這一句一句話,我還是感慨萬千!

其實,那時候她聽不到也好!因為我知道,那男孩也知道,他自己的愛幾乎走到了盡頭,一個人唱著May I Love You,就像是演著愛情的獨角戲!她沒有來聽,他也沒有說,兩人隨著曾經那一幕的不完美,讓這一場表演,在遺憾中悄悄落幕,也許,我以為這會是永遠的秘密。

“我要如何 才能擁抱妳呢? 緊緊抱著 我吻妳 妳附和! 從朋友 晉升情人角色 從苦澀 轉變成了快樂!”

  這開頭的一字一句,可惜女孩聽不到!但如果回到過去,我還是會用唱得唱出來,在愛與不愛之間一直不變的真心話語是如何堅持,卻又深深感受到愛已留不住,所有的真心話也同時被著矛盾給包圍!

他和她的故事,在這首歌的開頭,總是讓我想起,那時候對她的真心是如何地五味雜陳!

May I Love You?” 是我唯一開不了口讓她知道的字句,也是我唱出她卻至今聽不到的秘密!

還是一樣好聽,還是一樣讓人內心充滿憾動!那時候,妳聽不見!也看不見台上的人是如何賣力地為那個女生表演,這個故事,這個秘密,一直到此刻,不曾被我以外的人了解!

但是,我還是喜歡這一首歌!只要我還會唱這一首歌!那我會代替那台市的男生,再用心唱一次!我也會讓女孩聽到,我是多麼渴望著對她唱出這一句“May I Love You?”只要有機會,我會再點這一首歌作為比賽的歌曲!我也會想辦法讓女孩聽見!聽見我心中是如何地著急,著急著妳不告訴我我該如何做?如何來愛妳?

如果可以,這一次我會努力表現,讓每一句都是甜蜜,讓所有旋律跟著我的愛情送到她耳邊!讓來不及說的遺憾與這次說再見,讓最真最深的感動在比賽中完全流露,我喜歡這樣的感動,也希望這份感動會為我帶來她最真摯的淚流!只是,如果有這一天,她會來看我唱這首為她準備的歌,May I love You嗎?而她,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一首歌嗎?未來的日子裡,是否會吵著我唱給她聽?聽我用著俏皮的調調問她:“May I Love You?

但不管如何,我永遠都會喜歡這一首歌 May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