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6日,突然間,我的世界變黑了,像個黑洞,把我整個人吸了進去,可以說是屍骨無存。 那一天晚上,我聽到了她已經要結婚的消息,我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只知道命運你真的很會開玩笑。

  我回家反省我自己,這一陣子方要轉為積極的努力看起來奇蠢無比,我已經沒有力氣說服自己,沒想到竟然是這樣子的結局,我想了很久,寫下了道歉的字句,夜已深,我只能隔天12月27日星期五的早上傳訊息告訴她我是多麼地抱歉,造成她多少的困擾卻不自知,而今唯一能為她做的事,就只有祝福而已,我的口氣是多麼卑微,而我自己對她卻已經無能為力。

  27日的早上我兩隻腳神奇地同時抽筋,痛到無法正常走路,我趕緊請了假,下午再去公司。可笑的是,平常不太可能相遇的我們,就在我下午到公司搭電梯上樓電梯門打開的當下她就這樣在我面前分秒不差地走了過去!這樣的巧合如果再早一天,我會視為是無法形容的驚喜,但在我傳了訊的這一天,我已經不知道這是不是上天你又一次調皮的玩笑。她走過,我不語,我也無話可敘,默默跟在她的身後,我們都假裝若無其事的一個進辦公室,一個去洗杯子,那一天,我在想,這也許已是故事的結局,我們的故事,還怎麼繼續?

  24日那一天,我鼓起了勇氣,趁中午時分,走到她的位置,輕敲兩下桌子的檔板,把準備了一天的聖誕卡片給她,忘記多說一句聖誕快樂,我就匆匆地離去,自以為瀟灑,如今回首是否已成鬧劇?

  25日聖誕節,下午我要去7-11買杯熱呼呼的咖啡。很意外的我竟在一樓的自動大門口與她迎面而過。那天很冷,她只穿一件黑色上衣,眼神無力,略帶疲憊的走過去,我來不及打招呼,也沒有叫住她,但心想這是多麼地不容易,原來,我們還是可以在不思議的時間不期而遇,這聖誕節是否會因此更有意義?當下不知道,但如今已沒有意義?!

  26日,我本來想上前問她週三下午是否人不舒服?因為我在樓下遇見妳卻覺得妳很無力?我想梢給她這小小的關心,但最後卻沒做成。本來以為週五可以繼續的,但那天晚上撞球時聽到的事實,我也只能默默放棄,直到今天,我還是沒有力氣。

  我以為,這些日子的努力,我其實可以不在意,毫不費力地就把她忘記,畢竟我們真的沒有什麼交集,兩條平行線不可能交互影響彼此的波動。但是我才發現,我的心早已缺了一大塊,找不到可以填補的心地,我已經深陷在看不見的情網裡,等待著黑暗的降臨。

  故事寫到這裡,我已經不知道有沒有後續? 我知道,昨天她又來看我的故事,但我也不敢想像她是否有一點在意,但我萬分感謝她的光臨,至少我還是感到榮幸,也有一點點溫暖的煩惱。

  面對她,始終充滿抱歉,但我也深深地感激!雖然她什麼都沒說,但我感謝她的寬容,也許不願意讓我受傷太深,所以不願回應,希望我知所進退,但我卻進退失據,失去了判斷力,才發現她已走在紅毯的一端,而我所做的一切只會給她打擾。

  真是抱歉! 因為不知道妳的狀況,這些日子才會造成妳很多困擾。 謝謝妳人這麼好,寧願默默忍受也不願說破。好的緣份,需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也許妳是對的人,但我遇見妳的時間並不對,已經遲了!我明白故事早已無法繼續,感謝妳的寬容,只願妳永遠平安幸福。獻上最真摯的祝福,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能夠為妳付出,是我做過最浪漫的事;茫茫人海與妳相遇,是我遇過最幸福的事。

 

To Abby

20191229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