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122

  這半個月來我與媽媽經歷了突然失去豆豆與貝兒的痛,讓我對台南地區動物醫院(診所)的獸醫水平的平均程度大大打了問號?如果說台南地區的動物醫生水平都差不了多少,何以豆豆跟貝兒都是在看完病後被宣告沒事的一兩週內突然病情嚴重惡化,然後就必須離開我們了? 這讓我很是懷疑某些動物醫生的水準實在很差,不管是年輕的或年老的都一樣。

  別的不說就說豆豆跟貝兒的心臟病,我真的是無法釋懷何以這麼明顯的心臟病都已到接近或已進末期的症狀幫她們兩長期看診的醫生竟就只會那一句:"狗狗老了"輕鬆帶過,最後豆豆是突然心臟病引發腎臟衰竭及胰臟炎不得已而讓她離開的!貝兒呢?在最後要走的前兩天喘到不能睡覺,去給紅俐醫院的老醫生看,一看就說貝兒已經心臟病末期,我說只會一句"狗狗老了"就害我們狗狗最後因為心臟病突然嚴重而幾乎失去性命的醫生,你們不是沒有醫德,但是你們的醫術水準真的太差!差到我都覺得只要我會說一句"狗狗老了",我也可以開一家動物醫院來賺錢!不覺得你們太過離譜嗎?

  再來就是只會放馬後炮的醫生也好不到哪去!豆豆走之前在儀器設備比較好的美醫院作了詳細檢查,出來了血檢報告以後,才知道豆豆問題那麼多,全部都指向心臟病破壞引起,最後不得已要給豆豆做安樂死於是帶去把她從小醫到大的醫院去給醫生幫忙送她一程。

  我們拿了豆豆的血檢報告來給這醫生看,這醫生開始霹哩趴啦講了一堆狗經:"因為心臟腫大變得呼吸不好引起循環系統敗壞,於是肺部開始積水,腎臟也因為血液輸送問題變糟,最後衰竭所以豆豆很痛苦之類的"。講都很會講,但我就真想吐他一句:"她心臟不好怎麼帶來給你看那麼多次沒一次被你看出來的?現在在這邊放馬後炮是有什麼意義?"而且不只豆豆你看不出來,連貝兒喘地這麼明顯的也是,我真的不好意思在當場講你醫術真的不怎樣,不用一直放馬後炮!

  然後因為豆豆的事,我們才知道貝兒原來也有心臟病,一樣是在美醫院做的檢查,但那時候X光片只能看出貝兒心臟腫大,但不知道有多嚴重,大概跟年輕醫生經驗較少有差,我們後來帶去新生醫院再看,又重新驗血,獲得了更多一點的訊息是貝兒確實有艾利西體,造成後腿無力,貧血,食慾不佳,而心臟病當然還是要吃藥控制,膽也有一點小問題要注意,包了些藥我們就回家去了。

  過了兩天不知道媽媽為何想到要帶貝兒去另一家X揚醫院再看一次,大概是擔心前面醫院的檢查不足,但這家醫院醫生我就不想多說了,就是純粹放馬後炮型的醫生,若說他還有什麼特殊技能?那大概就是特會開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藥,而且又貴又沒對症下藥,基本上他也只會說那幾句:"狗狗老了、有心臟病",貝兒後來兩週共去了這家醫院三趟,吃他家的藥吃一堆,中西藥都吃,卻是愈吃愈糟,最後一次也就是我接到大仔說貝兒快不行的那一天,他竟然不顧我媽說只要拿三天藥就好(因為貝兒家裡一堆他開的藥沒吃完),硬是塞了一個禮拜的藥給我媽共5000多塊,結果貝兒根本吃不到就離開我們了,真是令人火大!

  後來我幫貝兒找的紅俐動物醫院,醫生一看到貝兒就說她是心臟病末期了,而且已經胸悶到不吃不喝差不多是沒救了,我聽了真的會昏倒,但他只是說話直接,還是耐心地幫我們想方設法,也只開一天的心臟藥給貝兒,跟我們說如果藥有效就繼續來拿,一天拿一次,但若貝兒一兩天後還是不吃不喝,就不要救了。同時針對貝兒大缺血的狀況,給她打了B12跟補血劑希望能幫貝兒造血,她才有辦法讓心臟帶足夠的氧到全身,後腳才有力氣站起來(顯然貝兒是因為大缺血才站不起身),但他也發現一項很不對勁的地方:貝兒為何已經吃了半個月艾利西體的藥卻仍然大缺血?這血怎麼造不出來?也許是有其它問題!

  過了一天,貝兒雖然喘氣好一些了,但是卻仍是不吃不喝甚至不尿尿,這可急死我媽了,我最後帶貝兒去向芯動物醫院給向時瑞院長看,希望他可以幫我們找出貝兒不吃不喝不尿尿的原因,可以的話希望幫我們看看貝兒的心臟是不是還有辦法救。

  結果心臟的部份還沒機會處理,年輕的向院長從貝兒在紅俐醫院帶過來的血檢報告就看出貝兒不吃不喝不尿尿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腹部有腫瘤,於是我們請醫生先幫貝兒照腹部超音波,果然一照貝兒的脾臟已經長滿了4.5顆腫瘤,而這些腫瘤正是害貝兒不能吃不能睡不能尿尿以及血造不出來的原因,因為脾臟就是負責造血的呀!而腫瘤破壞了貝兒所有腸胃功能,貝兒一直肚子痛才會不能吃東西,更甚者讓她喘不過氣,而前面一堆只會放馬後炮的醫生都只會說是心臟病,最糟的就是尿液積水都屯在貝兒肚子出不去,到這邊我們也無能為力了。

  最後帶貝兒回紅俐醫院請老醫生幫忙送貝兒一程,讓她好睡,醫生聽到貝兒有脾臟腫瘤也是搖頭說沒救了,為了讓貝兒不要再受苦,我只好簽下安樂死的同意書,送貝兒走上這條不讓她繼續受苦的路。

  豆豆跟貝兒都是這樣突然就離我們而去,我也就不去追究那些只會一句"狗狗老了"或"專放馬後炮"以及"瘋狂開藥"的醫生的責任了,我不知道他們醫德如何,但我相信他們醫術真的不怎樣,在這邊我只推薦與感謝以下幾家動物醫院跟醫生給大家(這邊只針對狗狗)

  1. 台南市國華街的新生獸醫院:醫生人很好,狗狗血液檢驗費用也便宜但是準確,醫生也不會亂開藥,網路口碑極佳,是值得信賴的動物醫院。
  2. 府連路的紅俐動物醫院:是個老醫生,雖然醫生說話比較直接(狗狗有沒有救),但看得出來對狗狗很有愛心與耐心,經驗也很足夠,光聽診與看診就知道貝兒心臟問題已是末期,且是右邊心臟出狀況,跟前面只會嘴砲的幾個醫生真的差很大!而且不會亂開藥,都是對症下藥,有用才開,沒用的也絕不亂幫你開,包括用藥天數都會幫你想,網路也是一片好評,醫生夫婦以及裡面的員工都極愛動物,是我第一推薦。
  3. 永康復興路的向芯動物醫院:這是今年新開不久的心臟科專門醫院,院長向時瑞看起來很年輕,是動物心臟科專家,令我佩服之處是他光看血檢報告就可以看出別的醫生肉眼看不出來的貝兒的心臟以外的大問題---腹部有腫瘤",雖然在他的醫院做檢查挺貴(心臟全面檢查就要6000,腹部超音波3000),但是在這邊他的專業程度絕對讓人放心,我相信如果貝兒今天只是心臟有問題,來這邊看要手術能好的話我一定會選擇讓這家醫院做手術。

 

最後則是我要總結豆豆和貝兒離開教會我的事給大家參考:

 

  1. 不要太相信只會講廢話的動物醫生:就是那種看到狗只會一句狗狗老了就天下太平然後也不叫你多注意狗狗是不是哪裡該檢查,會喘可能是什麼症狀造成,最後只會放馬後炮,即使他是你家狗狗的家庭醫生也一樣,最好多跑幾家醫院做檢查比較妥當。
  2. 要給狗狗定期做科學儀器的檢查:包括血檢,一般建議老狗半年一次檢查,有時候針對必要部位作檢查,如狗會喘就照照心肺,飲食習慣改變就照照腹部,不尿就檢查腎臟,醫生經驗雖然重要,但是科學檢查卻也是必要的!
  3. 慎選動物醫院:經過豆豆與貝兒的離開,我覺得動物醫院之間的醫生水準差別是很大很大的,一定要慎選有愛心有經驗的醫生,有些只會嘴只會開藥只會醫小病的真的就免了。所以我推薦前面三家這次我找一找覺得不錯的動物醫院給台南地區的朋友作參考。

IMG_20181202_163201

2020811日星期二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