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要去士林北投跟人吃飯,所以騎著熟悉的中山北路,一路從重慶南路轉羅斯福路再到中山南北路,很意外地我走在了曾經學生時代每天騎車上下學必經的路上,而由於導航路線所要去的新北投的陶板屋全都在那時候要去學校上學的必經的路上,騎著騎著我的心情複雜了起來。

  多麻熟悉得一條路呀,但是自從二技畢業之後儘管經過這麼多年在台北打滾,我卻從未曾再騎著機車走在這條曾經熟悉的路上,那時候騎著的是阿爸牌的Hello Kitty Vino 機車,現在騎的是2手牌的Kimco 125,但是那條上學必經的路並未曾改變,陸續走上了福國路福華路來到了捷運德明站和石牌站,我沒有轉入德明路或石牌路往學校而去,一方面是要去的目的地不能轉彎,另一方面是我的心有點近鄉情怯,很多的故事彷彿都還是昨天的事,但是一轉眼已是將近20年的遺憾。

  是的!現在的我才知道原來多年後再回到上學的路上,心中的五味雜陳不是因為懷念而已,更多的是那是一種遺憾非常的心情!太多的遺憾的事再那時候沒有努力完成,流失了的青春就這樣一去不再回返,如今想起為何自己當初不認真努力的對待自己的學業,不好好享受大學的生活,現在才知道那時候做的好多蠢事是多麽不堪回首,但是已經無法再從來,我騎在這條路上,我好希望我可以再回到學校上課,補修我那時候沒認真完成的功課。

  當然,遺憾的事還有那個她,或許也不是那麼糟,因為回想起來在她身上我可以找到曾經那樣深情款款的單純的自己,即使愛的是那樣的辛苦,雖然最後還是失去了她,但這份遺憾依舊是刻骨銘心,她在我心中是最深的痛,但也是最愛的一段往事,這一條熟悉的路上,遺憾的故事歷歷在目,她的身影,也不再模糊,只是,我依然留不住。

  一條上學的路,從小學到大學,每一條路都曾經是那樣覺得平凡無奇,但離開校園後多年後再走起總是心情無法平復,不管是愛情的還是學業的,在這條路上總是能通往靈魂的最深處,也許哭,也許笑,不管甜,不論苦,都是屬於自己的回憶,也許遺憾,但即使流淚,也總是笑著哭,因為我會想回到過去,告訴自己,要努力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樣子。

202477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terrylau 的頭像
    jackterrylau

    儒道哲學的浪漫人生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