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程式是很容易打發時間的”,在驗證這一個理論之前我一直是這麼想,經過今天下午五六點到晚上九點半的驗證理論之後,發現這是得到充份支持的有效論點,只不過是寫一個選擇排序法跟一個二分搜尋法,再花額外時間去試探把自創函式跟主程式檔分開在不同的原始檔與包含檔的可行性,不知不覺已經晚上九點半了!

就這樣4個多小時過去了,不但未覺身心疲憊有隨時臥床而寢的心理準備,反而覺得精神朗朗,收起書本遂下樓看電視去了,想不到認真寫起程式,就算只是小小的一兩支程式,也這麼輕易地就把分秒投於幽黯之間,花了四小時驗證這樣一個“寫程式打發時間最簡易”的理論,說是夠了也不夠!

說是夠了,是因為短短四小時就這樣過去了;說是不夠,是因為才四小時可以用於程式開發,理論就獲得證實了,還真是似矛非盾的無厘頭道理!

很久沒有記下身邊發生過的大小事蹟了,生活真是不該留白的,這段日子已來發現太多不堪的失敗,我已經無法正視過去的自己了,每當想到過去點滴就感到心痛羞愧又無奈,卻不能阻止這樣的感覺不停發生,我的生活愈來是愈憂鬱了!究竟該如何才能真正擺脫掉過去,重新開始新的生活,再做回驕傲的自己?

“驗證“是一段漫長的過程!寫程式要驗證,人生中很多是是非非最後還是要驗證之後才能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我總是不小心的吐了幾口氣,因為想起過去,那時的漫不經心,如今一一驗證種種經驗的不是,所以心不由得就攪動翻騰起來,當我想起時才知道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怨不得他人,但過去已經回不去,我相信,如果我回得去,我一定不會讓一切再重來!但如今,說那些又有什麼用呢?

驗証,時時刻刻,我們都在驗證生活中的對與錯,或許現在的自己沒感覺,所以無所謂,但那是因為一切結果仍未發生,驗證的過程還在持續,此時的無所謂,未來能否保證不是心痛的種子?

“驗證”,是一段漫長的過程!搞懂了生命中發生的一切,終有結果的一天,為了讓未來不再如此心痛不可忍,就從現在開始驗證所有發生中的事,每件事都小心看待,不再任其腐敗,但願每一個過程都驗證完畢之後,不再是心痛欲裂,讓未來充滿快樂的回味!讓驗證的過程一分都不致於浪費!                                      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