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前些日子發現的負時差創意經濟概念,也就是當地球變得又擠又熱又平時,如何洞燭機先,在想像到問題即將到來的時刻,便率先強佔先機,提供創意服務,讓變化愈來愈快的世界,因為你的快速創意,讓人們得以快速適應變化,這就是負時差創意經濟的理念。

  延續這個理念,這邊要談的是如何讓負時差創意經濟成真?其核心就是一套將創意商業化的流程!這個流程不複雜,其起於對地球對文明的愛,終於給消費者帶來的感動,中間需要靠創意與商業串起他們的連結,於是創意便可以商業化了。

  所以關鍵核心點還是在於"愛"這個字。這個愛並不是指男歡女愛,而是另一種大愛,來自於對世界與社會未來的關懷,她能帶領我們從更高的視野與角度發現問題,找到解決方法,然後便形成了創意,所以創意就是幫愛找到實踐方法的結晶,反過來說,愛就是創意的根源。

  有了創意,努力去實現,讓他散播到全世界,便是商業化,用明白人的話講也可以說是"商機",當我們掌握傳播創意的工具,商業只是其中之一,卻是重要的之一,便可以向世人傳達愛,解決人們的問題。

  因為解決了人們的問題,於是這份愛便感動了消費者,消費者會因此深深愛上你的創意,而與其說是愛上你提供的商業創意服務,更精準的說應該是被你的愛所攻陷,因為你的愛為社會與世界帶來實質的關懷。

  串起這一切,從愛出發,發現創意,實現商業化,然後感動消費者,便是創意的商業話過程,沒有愛,這一切就難以發生!

  舉個簡例,荷蘭正在執行還地於海政策,便是對地球的一種愛,因為這一份愛,荷蘭發生了巨大的建築創意,用盡一切方法與洪荒之力創造出還地於海的建設商機,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建築技術,節能方案,以及構成未來的生活方式,讓房屋自給自足的浮在海上,便是創意,實現了他,便是商業化,讓人滿意並解決問題則是感動消費者,這就是創意商業化的過程,也是一份對地球的愛的傳達。

  這一切真是太有意思了!試著用新思維去面對我們在世界正面對的新問題,便可以展現那源源不絕的創意園區,用舊思維是無法解決現代問題的,如此,便不能感動消費者。就如姚仁祿老師文章所說:"面對地球新環境,我們不能只是著急,更不能以舊思維嘗試解決新問題。"

2017622日星期四 8:48 AM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