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bernetes也就是我們簡稱的K8S,是一個容器編排管理平台,當一家企業發展容器雲服務時(把企業所有應用建構在容器之中),就會需要Kubernetes這一類容器編排管理平台幫忙生成與管理容器間的協調狀態,其它類似的工具還有Docker SwarmMesos,但現在正夯的則是Kubernetes

  Kubernetes裡面充滿各種不同的k8s物件,透過這些物件的適當配置就可以對企業的容器化應用做最佳化的管理,但這些物件實在是多如牛毛,最好是有用到再解釋,我們初學者還是先從Kubernetes的容器階層架構開始認識起吧。

  正所謂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Kubernetes就是容氣雲服務中最大的唯一集合,然後底下可細分不同的Cluster(群集/集群),Cluster之下可以建立不同的NameSpace空間,這些空間可以有不同的或共用的Node(主機節點),這些Node都是用來放置最基本的PodDocker裡面運行容器的基本單位),每個Pod裡面可以依需要執行一或多個Container(容器),當你理解了這個階層結構,就可以跟人家大談Kubernetes經了,當然,技術與操作細節那自是運維時的後話,但要進入Kubernetes的應用殿堂,這個結構不清楚還真是免談,我在接觸K8S的過程中深深有感觸呀。

arrow
arrow

    jackterry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